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推「家庭美術館叢書」及「藝術家紀錄片」 耙梳美術家的生命軌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2-09 人氣:

國美館推「家庭美術館叢書」及「藝術家紀錄片」 耙梳美術家的生命軌跡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策劃,藝術家出版社及風景映畫創作社執行的109年度「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及「台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8日舉行發表記者會,藉由兩項出版品的豐富內容,將藝術家辛苦耕耘的藝文成果帶進大眾的視野,引動國人對台灣美術的認同與共鳴,將這份驕傲延續為生生不息的世代傳承。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代表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提到,「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至今出版141冊、「台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也已出版46部,除記錄前輩藝術家獨特的創作面貌,也書寫了台灣當代美術發展重要的歷程,讓台灣藝術史更加璀璨亮麗。「重建台灣藝術史及美術家傳記叢書、影音紀錄片的工作,就像堆疊一塊塊的磚,現在這些磚要成為巨大的堡壘可能還不夠」,文化部會與大家一起努力,持續建構台灣美術史的豐美面貌。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感謝文化部的協助與指導,更肯定藝術家雜誌社多年來承辦出版「家庭美術館叢書」的努力與品質,及各叢書作者及紀錄片導演的付出。館長梁永斐希望增加出版計畫的推廣效益,除將叢書及紀錄片提供給公私立圖書館及文化機構外,也擬推行「台灣藝術家經典巡迴講座」,以及於各地文化單位辦理聯展,讓台灣藝術家的作品走出國美館、進入各鄉鎮,並把台灣美術史教育能更深入社會的各個角落,讓生命感動生命。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3)、次長蕭宗煌(左3)、國立臺灣美術館長梁永斐(右2)與傳主吳炫三(右1)、黃光男(左2)、杜忠誥(左1)共同啟動109年度「家庭美術館叢書」及「影音記錄片」發表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3)、次長蕭宗煌(左3)、國立臺灣美術館長梁永斐(右2)與傳主吳炫三(右1)、黃光男(左2)、杜忠誥(左1)共同啟動109年度「家庭美術館叢書」及「影音記錄片」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