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史博重新開館 「島嶼交會進行式」開幕之夜盛大揭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1-08 人氣:

台史博重新開館 「島嶼交會進行式」開幕之夜盛大揭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歷時兩年更新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7日辦理「島嶼交會進行式」開幕儀式,正式宣告這座「大家的博物館」將重新開啟與社會的歷史新對話。文化部長李永得、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台史博歷任館長及各界貴賓,皆到場共同參與及見證台史博的重新開館。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台史博在歷任館長及所有館員的努力下,展現了極高的研究及策展能量,以常民、生活及全民的博物館,向大眾展現了台灣各時代的精神及生活狀態,也映照出許多台灣人民的共同記憶,更提供了對歷史與未來的討論、反省及思辨。文化部將會持續爭取台史博升級為三級機構,期盼賦予台史博更多的能量,繼續帶領國人認識、瞭解台灣的歷史,攜手為台灣的未來打拼奮鬥。

台史博表示,此次特別選在夜間開幕,呈現燈光硬體的改善成果,更邀請台南人劇團將更新後的常設展內容,搭配道具及現場文物,以沉浸式劇場傳達在清代、日本時代及近代等不同時期的台灣土地上,各個族群及人民的生命故事。除了專業演員的演出,現場觀眾觀看時的互動及情境氣氛,也呼應了整體台灣歷史常民的參與性與互連性,展現台灣多元族群及文化特色。

重新開放的台史博展場,展出了1千多件豐富精彩的展品,整體設計具當代風格,並搭配通透、舒適的參觀動線;也特別推薦大家不容錯過的展覽必看點,包括體驗由3057張館藏照片打造而成的互動多媒體,在趣味的自然及人文體驗中,打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台史博說明,此次重新開館將調整部分票價,相關服務與交通資訊,以及更多開館訊息,歡迎至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官網(https://www.nmth.gov.tw/)及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MTH100)查詢。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