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勇不放棄‧緬懷國父精神」紀念國父逝世96週年系列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3-16 人氣:

「勇不放棄‧緬懷國父精神」紀念國父逝世96週年系列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欣逢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國立國父紀念館將「博愛」與「平權」的理念落實到該館的系列活動中。今年度特別以「勇不放棄•緬懷國父精神」為主題,展開一系列多元精彩的活動,包括贈送樹苗、志工合唱、身障舞蹈、大畫合繪揭幕,以及贈書活動等,邀請民眾朋友從日常生活中共同實踐博愛與平權的精神。

12日展開4項活動,上午9點於西側廣場推出「共創綠生活」植樹節贈樹活動,贈送民眾桂花、杜鵑、茶花樹苗等計1500餘株,表達該館對於植樹綠化與節能減碳的重視,期盼與市民共創幸福舒適的綠生活;同一時間在大廳辦理「向國父致敬」活動,歡迎來自社會各界的民眾向國父銅像行禮獻花致敬。下午3點舉辦「勇不放棄•緬懷國父精神」活動,首先由國父紀念館志工合唱團獻唱〈愛的禮物〉,接著由台灣第一支身障人士組成的舞團「鳥與水舞集」演出〈舞動生命的光芒〉,舞蹈中以「不完美」來詮釋「完美」,呈現出勇於追逐夢想,當遇到挫敗與困難時,皆能正面態度去面對人生,藉以緬懷國父孫中山先生,一生為實踐革命理想,雖然鞠躬盡瘁但卻勇不放棄的精神。最後接續的重頭戲是台灣水墨〈蓬萊風華〉大畫揭幕儀式,該館為推廣近代東方書畫藝術的傳承與發展,特別邀請10位當代重要水墨藝術家,以台灣山川風景為主題,共同繪製大型創作水墨,參與藝術家有梁秀中、江明賢、黃光男、林昌德、羅振賢、蔡友、張伸熙、邱定夫、林章湖、黃才松等教授。

國父紀念館另於3月19日辦理「書香入懷」活動,免費贈送藝術類畫冊及孫學研究專書等逾千冊,3月27至28日辦理「走讀王大閎與古蹟建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