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21台灣五月畫會65週年會員聯展」老中青三代各領風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5-04 人氣:

「2021台灣五月畫會65週年會員聯展」老中青三代各領風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台灣五月畫會共同主辦的「2021台灣五月畫會65週年會員聯展」,即日起至5月16日於國父紀念館展出,1日於博愛藝廊舉行開幕典禮,一共展出41件會員作品,參展藝術家陣容整齊,老中青三代各擅所長,各領風潮;每位會員均以百號以上畫作展出,現場氣勢磅礡,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適逢台灣五月畫會創立65週年,1956年由當時青年藝術家郭東榮、劉國松、郭豫倫、李芳枝共同創立的「五月畫會」,因有意延續法國巴黎「五月沙龍」的實驗精神,以大膽的創新精神、主張自由的創作題材、概念及藝術表現方式,並從東方傳統藝術表現出發,回應西方的藝術潮流,發展出東西互補、多元並存的獨特風貌,帶動台灣畫壇革命,亦是國內最具影響力的畫會之一,更造就許多富有創新精神的本土現代藝術家。

台灣五月畫會現任理事長吳柳表示,台灣五月畫會成立65週年,除了每年五月在國內辦理會員聯展之外,更希望「走出台灣、走向世界」,開始規劃巡迴海外展出,2年前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大都會美術館(Metropolitan Gallery/Art Museum Las Vegas)展出,在當地獲得極大的回響,是一次成功的藝術外交。明年規劃前進到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展出,期待獲得更多來自政府的支持。

成立跨越一甲子的台灣五月畫會,是台灣戰後引領藝術現代化運動最重要的畫會之一,在華人當代藝術史上已立下重要的指標意義。歷任會長承先啟後,薪傳不輟,帶領台灣五月畫會展開新氣象,展覽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