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閱讀活力 幸福滿溢 110台灣閱讀節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1-12-07 人氣:

閱讀活力 幸福滿溢 110台灣閱讀節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今年台灣最盛大的閱讀盛會─「台灣閱讀節」戶外活動四日在中正紀念堂登場,開幕典禮吸引大小朋友熱情觀禮,現場歡樂不斷,熱情的閱讀活力為寒冬增添不少暖意。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閱讀是孩子成長的基礎、終身教育的利器,希望閱讀能在各個角落發生。

「台灣閱讀節」由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承辦,從民國一0二年開始推動,一0六年首次移師戶外,共推出二十五項主題,規劃超過二百五十場的創意閱讀活動,透過擺攤玩遊戲、說故事等活動,強調閱讀與生活的連結。今年度的活動在中正紀念堂戶外廣場登場,適逢台北好天氣,一早就有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參與,掃實名制入場形成數排人龍。

潘文忠指出,近年閱讀節活動越來越盛大、人越來越多,今天在暖暖冬陽下,廣場上滿滿書香,顯見家長們都知道,閱讀是孩子成長的基礎,也是啟動終身教育最好的利器,「閱讀」更是終身學習的基礎,透過閱讀可以厚植語文力、學習力、思考力,提升反應力、想像力和創造力。

在這一天中正紀念堂舉辦的閱讀節,不少父母牽著孩子的手一起在廣場活動擺攤前玩遊戲,親子手拉著手大排長龍,現場嘻嘻哈哈好不熱鬧,真是一場快樂閱讀嘉年華。

(圖/茱茱 /  110閱讀節在中正紀念堂快樂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