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金卓獎跨出新步伐 來明智為菁英加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1-12-28 人氣:

金卓獎跨出新步伐 來明智為菁英加冕

【TB新聞網】藝術家美化心靈,科學家提升心智,教育家百年樹人,這些對社會無私奉獻的當代菁英齊聚第五屆金卓獎,以社會的正能量迎接更具挑戰的2022年,成為台灣藝文頌揚的壓軸。

在 COVID 19肆虐全球尚看不到尾聲下,中華兩岸人文藝術交流協會舉辦「金卓獎」,構築本土藝術的爬梳與弘揚,傳揚文化正能量,佼佼文化人以學養與智慧為台灣藝術跨出典範新步伐,令人鼓舞,也寄以厚望。

頒獎典禮12月25日於幸福讚飯店舉行,藝文薈萃邀請小提琴家王心妤表演,她音樂推廣及創作有卓越貢獻,獲藝術文化貢獻獎。二胡和笛子也具有國家殿堂的表演規格,贏得滿堂喝采,群集獻愛的50位重量級社團會長都讚嘆主辦人來明智終生為善,雖赤手空拳、缺乏資源,卻盡心盡力,一屆比一屆辦得精彩。

「金卓獎的存在,像我另一個孩子,呵護之下,越來越成熟。」藝名「方圓士」的魔術師來明智具有寬闊的藝術觀,美學素養極佳。為提升藝術文化界的正面能量,讓優秀具頂尖的人才得以獲得表揚,他鼓勵更多優秀人才做公平競爭,成為社會一股努力進步的原動力。他強調,「金馬獎」與「金鐘獎」為名人加持,「金卓獎」則另闢蹊徑的帶領社會大衆看到各階層的「卓越」人物。六大獎項是:(一)社會公益貢獻獎;(二)文化藝術貢獻獎;(三)文化藝術表演獎;(四)年度新人創意獎;(五)文化藝術終生成就獎;(六)年度企業形象獎,

周詩寶女士獲藝術文化貢獻獎,推廣珠寶產業及學術有卓越貢獻,周之禪 女士獲創意設計珠寶有卓越貢獻,年度珠寶創意新人獎。陳惠儒女士創作畫刀油畫及推廣有卓越貢獻,獲藝術文化貢獻獎,許美志女士推廣文創及教育有卓越貢獻,獲藝術文化貢獻獎。吳俊學教育文化貢獻奬

王雪香女士推廣自癒力種子教育及傳統文化,有卓越貢獻,獲傳統藝術文化貢獻獎, 周國隆先生推廣台東池上文化教育有卓越貢獻,獲教育文化貢獻獎。 林鳳女士 對推廣綠能及慈善公益,有卓越貢獻,獲綠能慈善公益獎。邱王乙先生對綠能產學開發有卓越貢獻,獲綠能產學開發成就獎。 徐百弟先生對綠能公益城市創新有卓越貢獻,獲綠能公益城市創新獎。 陳玉玲(夏實)女士對美術藝術創作教育有卓越貢獻,獲教育文化貢獻獎。王增文先生對工藝產業有卓越貢獻,獲社會公益貢獻獎。 林麗燕女士對創新書畫藝術有卓越貢獻,獲年度新人創意獎。林攸餘先生對企業及公益推廣有卓越貢獻,獲企業家公益貢獻獎。李燕妮女士對企業及社團公益有卓越貢獻,獲企業慈善公益獎。楊小萍女士對水科技發明及推廣有卓越貢獻,獲科技發明貢獻獎。 鄧明洲先生對幼童人格學習有卓越貢獻,獲教育文化貢獻獎。劉維真女士對生醫培育有卓越貢獻,獲生醫培育貢獻獎。王心妤女士對小提琴音樂推廣及創作有卓越貢獻,獲藝術文化貢獻獎。 主辦人為藝名「方圓士」的來明智是人氣魔術師,美學素養極佳。 得獎人盛裝出席,現場炫麗多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