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合庫:美國年底升息應有利新興股市後市表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 時間:2016-10-27 人氣:

合庫:美國年底升息應有利新興股市後市表現

(台灣TB新聞網)美國FED雖然在五月及八月表現出升息態勢,但實際投票結果仍是以維持現狀占上風,連先前表態升息的副主席費雪等人最後還是不敢投下升息票,「合庫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陳信嘉認為,就算年底升息一碼,預估未來還是會維持緩慢升息步調,加上新興市場經濟逐步走出谷底,皆有利於新興市場的表現,看好第4季新興市場(1)美國升息有利新興市場及(2)新興國家經濟回溫,二大投資機會。

陳信嘉認為,從90年代以來美國升息4次,只有1994年新興市場是下跌的,其餘皆為上漲,影響因素為升息時新興市場的估值以及聯準會政策是否透明。以2015年開始的升息循環來看,新興股市的本益比幾乎是近20年新低,加上聯準會強調政策透明,不至於意外升息,因此估計就算美國真的升息,新興股市也是上漲機會較大。

陳信嘉表示,新興市場的PMI在2015年觸底後,已呈現穩定復甦,相較於成熟國家則是在2013年以後反而呈現長期下滑的態勢,顯現新興國家的經濟活力較為穩定。不只如此,推估出新興國家有相當多的降息機會,除了顯現通膨不再是新興經濟體的威脅之外,降息對經濟成長與股市都有正面助益。

第4季適逢美國12 月可能升息,「合庫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陳信嘉表示,新興股市與成熟股市相比,本益比相對低、殖利率相近,且本淨比僅有0.7倍附近,具中長線投資吸引力,投資人可乘美國升息前回檔或整理之際分批進場,掌握未來新興市場漲升行情。

合庫投信

▲合庫投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