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康健人壽:女性應首重退休後醫療保險規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 時間:2017-03-06 人氣:

康健人壽:女性應首重退休後醫療保險規劃

(台灣TB新聞網)再過幾天就是國際婦女節,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台灣女性平均壽命為83.62歲創下歷史新高。活得越長也要活得健康,不良的生活方式可能造成老年健康問題提早發生,康健人壽提醒女性趁年輕健康狀況良好的時候,及早做好保險規劃,轉移退休後醫療費用風險,保障老年生活品質。

康健人壽產品開發與策略部副總經理唐家舜指出,根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之定義,所謂長壽風險就是「因儲蓄太少、退休太早,且退休後花費太快,造成財富用盡時仍存活之風險」。隨著壽命的延長,退休後醫療及健康照顧的費用也將隨之增加,建議女性朋友要具備足夠的基本保障,以醫療險與意外險架好風險防護網,再根據不同的人生重心加強老年保險規劃。

醫學發達讓許多疾病的治癒率大為提高,加上女性平均餘命長,唐家舜副總經理建議在年紀輕、體況佳時選擇康健人壽終身醫療險「一生醫事360專案」,除了提供住院日額和手術醫療保險金等醫療保障外,還有手術慰問保險金等可協助提升醫療品質。

另外,副總經理唐家舜認為因應醫療科技進步,健保醫材自付差額的數量逐年增加,而康健人壽「術術順心」手術醫療終身健康保險專案可以加強高額手術保障,因應一旦發生手術需求緊急且龐大的醫療支出,更針對男女性臨床上常見的特定手術,例如子宮肌瘤切除術、乳房切除術等,額外加倍給付療養保險金,貼心規劃保障至手術後,安心療養無後顧之憂,是女性轉移手術風險的最佳「醫」靠。

過往康健人壽的調查也發現,失智症是台灣民眾最關注的健康風險之一,副總經理唐家舜指出,老年失智患者罹病期長,醫療及照護等相關花費相當可觀,若能提早規劃相關保險為自己和家人建構完善的醫療安全網,選擇一次給付特定疾病的保險產品,保險金可用在醫療、看護或養護中心費用,讓患者獲得更好的照顧,也讓家人減輕心理與經濟上沉重負擔。

康健人壽「長享保特定傷病終身保險」,以有限預算輕鬆擁有9項特定傷病終身保障,費15年或20年期保障終身,範圍涵蓋銀髮族常見的兩大神經退化性疾病阿茲海默病及巴金森氏症。確診後不需收集醫療單據,立即給付一筆特定傷病保險金,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有效克制病情惡化。而且投保便利,即使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或B型肝炎的族群,皆有機會投保,以有限預算輕鬆擁有銀髮族特定傷病終身保障,補強晚年看護保障缺口。

康健人壽:女性應首重退休後醫療保險規劃

▲康健人壽:女性應首重退休後醫療保險規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