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康健人壽首創全面防癌專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 時間:2017-06-29 人氣:

康健人壽首創全面防癌專案

(台灣TB新聞網)康健人壽日前宣布推出市場首創「全面防癌」定期保險,此專案為核准制保單,也是台灣第一張針對癌症復發、轉移提供多重定額給付的創新保險商品,最高可達新台幣410萬元,打造更全面的癌症防護網。目標是提供尚未購買癌症險的年輕人最新的癌症保單選擇,也適合已有癌症險,但擔心癌症存續、轉移、復發風險的青壯年族群,做為補強保障缺口的第二張癌症險保單。

康健人壽表示,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35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且癌症時鐘持續加快,每 5分06秒有1人罹癌。康健人壽2017年「360°康健指數」調查也顯示,台灣受訪者最大健康憂慮就是癌症,且有四成的人目前沒有足夠的保險因應重症醫療開支,凸顯癌症風險轉移與保障規劃成為個人與家庭的當務之急。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隨著醫療不斷進步,商業保險也需要創新才能真正提供符合民眾需求的保障。康健人壽在新商品開發初期進行的消費者意見調查發現,民眾認為市面上癌症險保障範圍不夠完善,希望理賠項目能涵蓋癌症持續、復發、轉移、新癌症等風險。康健人壽秉持創新精神,致力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優質健康保障,我們的開發團隊克服商品設計與主管機關審核等困難,推出市場首創的續次癌症保障商品『全面防癌』專案,希望讓客戶能補強長期以來被忽略的保障缺口。」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醫師指出,癌症對國人健康的威脅,除了初次罹癌,復發及轉移衝擊更大,有鑒於許多病友因健保癌症新藥給付困難與個人保障不足,易陷入生存與生活的兩難,因此,基金會在照顧癌友家庭身心靈的同時,更關注全民抗癌保障的周全,因為隨著癌症慢性化與精準治療發展下,我們不僅期待有更多新藥能納入健保給付範圍,更需要符合癌症趨勢的創新商業保險,才能真正幫助民眾補強癌症步步相逼的風險缺口。

總經理邵駿崴建議民眾在經濟能力許可之下,不妨加強規劃第二張癌症保單升級醫療保障,不但可應付突如其來的需求,後續若依病情及治療需要,選擇使用非健保給付的標靶藥品,「康健人壽全面防癌定期保險」專案能夠幫助客戶轉嫁部分用費用負擔。

康健人壽首創全面防癌專案

▲康健人壽首創全面防癌專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