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教育部國教署: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優良事蹟報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29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優良事蹟報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本週持續報導楊博宇、陳裕安、張禹萱、簡國洋等八位獲總統教育獎學生事蹟。

楊博宇(國立中山大學),罹患脊髓型肌肉萎縮罕見疾病,行動能力漸失,但博宇以其有限的生命致力於跨領域學習,目前就讀國立中山大學博士班,持續投入材料、生醫與醫藥領域研究,專業學術成就卓著,為台灣產業技術發展與罕病藥物研發盡力。更成立協會推動殘障者自立生活,翻轉社會看待「障礙」的眼光。積極正向,足堪表率。

陳裕安(國立台東女子高級中學),從小就接受到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助,陳裕安常會透過課餘時間擔任志工以回饋社會,感覺到不再只是接受幫助,而也能有所貢獻。陳裕安家庭功能不健全且為低收入戶,但她不怨天尤人,能樂觀面對各項事物。學業優異是理科長才,更知曉積極奉獻回饋社會。自立自強,認真學習,樂於付出擔任志工,服務他人。其學習精神與待人態度,足堪楷模。

簡國洋(桃園市立陽明高級中等學校),父親殘疾,母親罹癌並有躁鬱症,小妹則為頑固型癲癇患者。簡國洋面對家庭困境,雖曾困惑迷惘,但仍以正向態度迎接困境及挑戰,勇於承擔責任,學業名列全校前3名,並擔任班長及熱心弱勢團體的志工服務。樂觀進取、奮發向上,翻轉自己的人生,成為學子典範。

石愛琪(南投縣立旭光高級中學(國中部)),身為隔代教養布農族家庭的孩子,石愛琪在父親過世後居無定所,雖面對親人相繼過世,母親又遠走的悲痛與惶恐,仍化悲痛為力量,到他鄉投入空手道學習,國二即得到東亞盃銀牌,及107年全中運空手道金牌,展現天賦;課餘關懷盲人、老人、植物人,更樂於分享所學,擁抱生命,傳播正向力量,品德優良、才藝出眾,足堪嘉許。

另外還有張禹萱(台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歐芃真(新北市立三重高級中學(國中部))、林依依(基隆市中正區中正國民小學) 、許勝崴(彰化縣鹿港鎮文開國民小學)等學生是學子學習的典範,是總統教育獎所讚揚推崇的。

陳裕安

▲陳裕安

楊博宇

▲楊博宇

簡國洋

▲簡國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