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嘉義停滯多年 要從「根」做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采瑄 時間:2019-04-22 人氣:

嘉義停滯多年 要從「根」做起

(台灣TB新聞網/曾采瑄)出身教育界的李錫津出任嘉義副市長,教育是翻轉嘉義縣的希望工程,「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是非常具體的願景,期望嘉義用創新思維為學子擘劃教育願景,發展出更多「在地翻轉」的教育政策,歡迎好人才回到與進駐嘉義市,教育很重要,因為「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

洪鈞培文教基金會於3月16日邀請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主講,講題為「地方治理‧全民效法」,談到用教育文化政策拚經濟,副市長李錫津指出未來繼續推動嘉義市立美術館的成立及圖書總館的興建,以知識帶動城市轉型,提供均質均衡的教育資源及推動線上教學以建構教育新亮點,推動城市特色課程以締造學習型城市,推行完善的托育幼教與公共托育政策,結合生育津貼、托育補助、幼教學費等補助德政,降低年輕夫妻的經濟負擔,教育做得好,北漂青年回嘉養兒育女最理想。

副市長李錫津談到當前城市治理最大挑戰來自大環境經濟惡劣及城市間的競爭,希望打造嘉義市成為一個大品牌,「百大品牌拚經濟、百種幸福在嘉義」是競選時提出的施政願景,她說,打造品牌的基礎來自文化力,市府辦「嘉義藝術節」,推動音樂廳之友卡,包括林聰明沙鍋魚頭等在地店家都響應,鼓勵市民參與。

與談過程中問到「有限的預算如何用在長期的發展」,副市長李錫津提到政府在推動各項政策應把預算用在對的地方,強調「做對的事,走對的路」、「做好,而不討好」,政府擁有了健康的體質,便能永續經營。未來也將以「觀光行銷」、「教育文化」、「青年磁吸」、「健康運動」、「產業創新」為核心,讓嘉義市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副市長李錫津強調,每一個城市治理的背後都有許多不一樣的狀況,但大家共同承擔著國家的未來,認為政策的推動除了做到因地制宜之外,更要跟全世界接軌,從人的關懷做出發點,找到施政重點和自我價值,大家才有共好的未來。

李錫津副市長

▲李錫津副市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