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張平沼獲名譽教育博士,術德兼備實至名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黃炎東 時間:2020-06-09 人氣:

張平沼獲名譽教育博士,術德兼備實至名歸

出席母校屏東大學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暨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頒授典禮感言


(台灣TB新聞網/黃炎東)人生有幾件最能感到快樂之事,當中所謂金榜題名是很榮幸且值得親朋好友們祝賀之喜事,2020年6月7日上午10時我們母校屏師(現已升格為屏東大學)47級大學長張平沼總裁,在屏東大學舉行108學年度畢業典禮中,由古源光校長親自代表屏大頒贈教育學名譽博士學位給張總裁,全校師生、畢業校友、總裁家屬暨全體出席貴賓們等都以崇敬和喜悅之心到場觀禮。

古校長在致詞中特別指出,張平沼總裁的確是本校很傑出的校友,他是繼黃光男政委校長及黃春明兒童文學家後獲得本項殊榮者。

張總裁歷任小學教師、總務主任、教務主任、法官、立法委員、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會長,現任燿華企業集團會長暨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為母校為國家爭光、希望屏大的同學們能效法張平沼學長在其大作《全力以赴:商總龍頭張平沼的人生傳奇》所論述求學努力向上及為國家社會奉獻的卓越精神,努力精進德業,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張平沼總栽在致詞時特別指出,他很感恩母校古校長及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審查委員們的厚植,得以榮獲這項殊榮,而他也很感恩母校屏師(屏大)早年的文武合一,術德兼備優質的師範教育才有今日的成就,也會盡其所能回饋母校屏大(屏師)培植之鴻恩盛德。

張平沼總裁不但學養頂尖卓越,對國家社會貢獻卓著,且又是一位很能感恩惜福的人,在他事業有成之後,成立多家基金會,以回饋國家社會,他不但對培植過他的母校屏東大學(屏師)及台北大學之回饋不遺其力,如捐贈台北大學吉野櫻與富士櫻八百餘棵,在在彰顯其愛校之精神,同時他亦熱心投入社會公益事業之服務工作,多年來他就擔任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顧問團總團長暨中華民國警察退休人員總會首席顧問,大力協助消防救災救人維護社會治安之社會公益志業。

而張總裁夫人陳淑珠董事長擔任PPSEAWA中華民國分會理事長,該會是台灣在婦女議題方面參與的一個聯合國管轄下國際非政府組織,由於陳淑珠董事長多年傑出的努力奉獻,因而才能在激烈競爭中爭取到2019年的國際年會在台灣舉行,這也是90年來的第一次,這在我國國際外交正處於艱困之際,能有如此傑出之表現,誠屬台灣之光,當中張總裁亦大力的支持,貢獻良多,因此各界一向對其大智大仁大勇,愛國愛人之傑出表現都一再的給予高度的肯定與稱許。張總裁教子有方,一門忠孝傳家,其公子張元銘董事長、張元賓董事長、張元輔副董事長皆是出身知名學府,學養頂尖卓越,都能衣缽傳承,克紹箕裘,在張總裁卓越之帶領下努力精進,榮獲幸福企業之殊榮,而普獲各界景仰敬重。

張總裁的種種事蹟,值得稱許與效法,實是良有以也,尤其他時常強調母校的教育文武合一,術德兼備的教育宗旨,是養一個人格的重要因素,認為有了健全的人格,才有健全的國家社會,而他的母校屏大頒贈予張總裁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實在是相互輝映,實至名歸,符合各界高度之期待。在盛典中亦由校友會吳茉朱秘書長代表校友上台獻花予張平沼博士學長,更增添場面熱絡溫馨無比之氛圍。

我多年來追隨在張總裁大學長左右學習,現也是在張總裁所領導的燿華企業集團及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大家庭的一份子,今日我能陪同張總裁回母校出席這次歷史性的學術盛典,亦深感與有榮焉。

(本文作者黃炎東教授,歷任台大、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講座教授暨財經法律系主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國立屏東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博士班講座、中華人權協會憲政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顧問、台灣商業聯合總會顧問)

張平沼獲名譽教育博士,術德兼備實至名歸

▲張平沼獲名譽教育博士,術德兼備實至名歸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