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見證台灣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黃炎東 時間:2021-08-25 人氣:

見證台灣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黃炎東)燿華集團張總裁平沼理事長博士,於今(24)日下午2時,在黃炎東講座教授等陪同下,特前往台北市信義誠品書局,出席前副總统吳敦義主席,所舉辦的新書發表會(天下文化遠見)堅毅之路一(吳敦義五十年的淬練),今日出席的貴賓可說是冠蓋雲集,有馬英九前總统,王金平前立法院長,趙前資政守博講座教授,林中森董事長,高希均博士,王力行發行人,林伯豐董事長,張總裁平沼理事長博士,王應傑董事長,劉盛良總會長,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總校長,譚量吉前總统府國策顧問,温玉霞立委,翁重鈞立委,曾銘宗立委,救國團總團部主任葛永光教授,黃炎東榮譽講座教授副校長,台大周繼祥教授,銘傳大学院長暨台灣競力論壇理事長紀俊臣博士等產官學各界人士,出席貴賓們皆一致頗為稱讚吳前副總统,對國家社會之貢献至為厥偉,建樹良多,可說是一位行政資歷很完整,且能全力以赴,為國為民做出最傑出之奉献,這從他的今日所發表之大作更能印證,其崇高優質之道德文章風範,殊值感佩。吳前副總统賢伉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今日下午出席的貴賓們,在這疫情嚴峻之情況下,能撥冗参加這次的新書發表會,尤其他特別提到馬前總统,林伯豐董事長,張平沼總裁,高希均講座教授,王力行發行人等以及今日出席的所有貴賓們大力的協助,令他深為感激之至。

由今日出席吳前副總统的新書發表會亦深深的讓我深悟我們古聖先賢所言的(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而(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自古(忠臣出於孝門),(急風知勁草,板盪識誠臣),(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使賢者在立,能者在職),(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等至理名言,使我更加領悟其中之硬道理所在。

吳前副總统是出身在南投鄉村,他的父親是白色恐怖的受難者,自幼秉持忠孝庭訓,努力奮發向上,在就讀台大時代,即以其健練之文筆寫了一篇(台大人的十字架)乙文,深得蔣故總统經國先生的賞識有加,在大學畢業後先從事媒體工作後投入服務人民的政治工作,歷任台北市議員,南投縣長,高雄市長,立法委員,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行政院長,副總统等要職,他五十年的政治資歷甚為完整,且從事各項職務皆有頂尖卓著的績效,公忠體國,赤膽忠心報效國家社會,其懷抱以天下蒼生為念,效法蔣故總统經國先生之(永遠和民眾在一起),為國家社會,為基層同胞努力奉獻之崇高志節,殊值吾人予以高度肯定與敬佩。

本文作者黃炎東博士,現為大學講座教授,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顧問,台灣商業聯合總會顧問,台灣新願景論壇協會監事,台北留日同學會常務理事,國立屏東大學校友總會常務理事,媒體特派員主筆,文字工作民意論壇專欄作者。

           
▲前副總统吳敦義與黃炎東博士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