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楊順復,勇往向前:2次,成功挑戰金氏世界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22-01-26 人氣:

楊順復,勇往向前:2次,成功挑戰金氏世界記錄!

「世界最大規模全同號紙幣收藏」紀錄保持者楊順復,2次成功挑戰金氏世界記錄,他是怎麼辦到的?他說:開創人生我有「突破和挑戰的勇氣」!

2020年,「世界最大規模全同號紙幣收藏」在金氏世界紀錄留下濃厚的一筆,獲此殊榮的保持人就在台灣,他是立晟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楊順復,耗時近30年,蒐集了2918張來自超過100個國家的同號鈔票,經由金氏世界紀錄人員以視訊方式佐證,於2020年7月18日順利獲得認證。

楊順復表示,自1993年移居加拿大起,因緣看到了台灣銀行趣味鈔券收藏,便一頭栽進去,他不間斷、系統性的收集世界各國「特殊紙鈔」,同號鈔票、特殊號碼無不網羅,終於累積了數千張的收藏。

收藏是一條漫長的路,且「貴」在堅持,多年來砸下數百萬積蓄,除了向其他收藏家收購,也利用網路搜尋賣家,多方面收藏珍鈔,此外,對於各國鈔票的認識與了解也需要下足工夫,楊順復在新書《勇敢向前:2次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中娓娓道來收藏一路的艱辛,但他相信,種什麼樹,結什麼果,從兒時求學、做工、出國到創業,再到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不斷地面臨困境,堅持「突破和挑戰的勇氣」,一步步踏實地開創人生。

「只要敢於突破現狀,就能開創和別人不同的人生。」楊順復認為,人的思維和想法是影響一生最重要的原因,最能表現他的人格特質的,正是那如同人生縮影的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他總共挑戰了兩項金氏世界紀錄,2018年以智成堂文武聖廟主任委員身分辦理「千人千壽復古揮毫」慶祝創立119年活動,成功挑戰千人同時寫書法,並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更提升該堂的能見度與知名度。

第二次,展示了長久以來的紙鈔收藏,楊順復不僅很久以前就找到自己的收藏定位,更執著、用心地朝目標邁進,如同真理大學教授、台北市府顧問張家麟在推薦序中提到,楊順復「為自己書寫歷史、為自己興趣而活、長久堅持自己的嗜好」,令人敬佩,更難能可貴的是「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不藏私地將多年的收藏成果濃縮集結成冊,搭配地圖、淺顯易懂的介紹,讓讀者在新書中輕鬆從鈔票認識世界,若看到他用快樂、滿足的神情,介紹他的收藏時,相信沒有不被感動的。

「我就是要做那個準備好的人,不管是遇到什麼困難,我都要想辦法讓問題迎刃而解!」楊順復說,每張收集的鈔票都難能可貴,他未來還會繼續收集,而最精彩的人生故事、最詳細的「最大規模全同號紙幣收藏」都在博客思出版2022年2月新書─楊順復《勇敢向前:2次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勇敢向前:2次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書名:勇敢向前:2次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作者:楊順復

ISBN:9789860762181

叢書系列:心靈勵志

出版日期:2022.2

規格:平裝 /216頁 / 17 x 23 x 1.3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購書網址:勇敢向前:2次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