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實體店鋪企業講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3 人氣:

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實體店鋪企業講座

(台灣TB新聞網)由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籌劃的「實體店鋪的現在與未來」企業講座,21日晚間在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講座邀請達芙妮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陳賢民講師主講,為參與人員介紹實體店鋪的現在與未來,並分享自身產業升級轉型的成功經驗案例。

魏明谷縣長表示,陳創辦人建立的女鞋品牌,連續十年在中國福建同類產品市場銷量第一,創造了年營業額35億人民幣的佳績,現在是網購與電子商務的時代,在這樣的環境下卻能用實體店面的經營方式創造佳績,其中的奮鬥過程值得了解和學習。消費行為和市場建立是密不可分的,每個人都有經營的策略和奮鬥的軌跡,每個市場都不一樣,需要用心經營才能為企業創造利潤,縣府也會持續創造好的投資環境,為彰化招商引資。

活動承辦單位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珠蘭指出,這次邀請到達芙妮品牌陳賢民總裁為彰化縣的中小企業帶來一場具有前瞻性的演講,相信企業主在聽完演講後,對於未來的轉型或啟發有一定程度的進步,也感謝縣府與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對中小企業界的支持。台灣的中小企業正面臨重大挑戰與危機,希望企業主在這次的演講中得到啟發,學習到如何更好的鋪陳未來的路,並思考未來是否能有另一番作為,開創更好的未來。

創辦人陳賢民一手打造達芙妮這個龐大的女鞋王國,被譽為「鞋界郭台銘;江湖傳聞的退隱霸主」,如今已成為兩岸的傳奇性人物。達芙妮在1998年轉型直營專賣店模式,其制勝策略在於「抓準時機,平價策略正確」,一開始就定調「達芙妮不當女鞋界的賓士,要當裕隆」、「要當品牌,不當名牌」,決定走平價路線,塑造「高貴不貴、物超所值」的感覺。達芙妮的成績,代表台灣中小企業草根性、適應性強與不怕難的精神,從代工到轉戰大陸,在新興叢林建立品牌相當值得學習。

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實體店鋪企業講座

▲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實體店鋪企業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