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義新港鄉蔬菜農產業專區發展安全農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6-12-06 人氣:

嘉義新港鄉蔬菜農產業專區發展安全農業

(台灣TB新聞網)空心菜和地瓜葉在台北運銷拍賣市場市占率高達6成以上的嘉義縣新港鄉蔬菜,104年成立面積147公頃的新港鄉蔬菜農產業專區,主打「蔬活力(SHE,Safe Health Energy)」及「好室物」品牌,成功打進瓦城和全聯通路,市場口碑不錯,為農戶帶來豐富收益。

新港鄉是嘉義縣主要的蔬菜產區,產值可觀,品質有口皆碑,「蔬活力」品牌主打「為家人守護健康」,象徵從生產到銷售、產地到餐桌,包括生產者、農會每一個環節都能為守護民眾食品安全與健康而努力堅持。「蔬活力」食材有新港鄉在地生產最優質的農產品,內容物隨季節變換而異,以當季和新鮮蔬果組合而成,小包裝蔬菜有空心菜、地瓜葉、莧菜、彩椒,水果有番茄、鳳梨和美濃瓜。

「好室物」商標標榜「溫室生產」,禮盒內裝6盒300克小包裝玉女小番茄,皮薄汁多,味道甜美,挑動消費者的味蕾,自用送禮兩相宜。

食安風暴讓民眾一點也不安心,消費者追求新鮮、安全、健康的農產品,嘉義縣政府透過專區計畫邀請農委會顧問、改良場專家和縣府輔導團隊,從農地利用、組織整合、培育訓練、產銷經營及友善環境等五大面向輔導農友,建構安全無虞的蔬菜供應平台,讓消費者想到安全蔬菜,就會想到蔬活力、想到嘉義、想到新港。

嘉義新港鄉蔬菜農產業專區發展安全農業

▲嘉義新港鄉蔬菜農產業專區發展安全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