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田間黑豆美食饗宴 雲林縣長李進勇邀大家一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6-12-15 人氣:

田間黑豆美食饗宴 雲林縣長李進勇邀大家一起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廣國產非基因改造的大豆(黑豆),提高雜糧自給率。14日上午農業處長張世忠在西螺大豆(黑豆)契作主體蔡財興先生的黑豆田中,一同邀請大家來田裡享受黑豆美食料理,從田間到餐桌,由泥巴到嘴巴,品嘗最道地的國產黑豆料理,非基因改造,無農藥殘留,吃到最好吃、最健康、最安全的雲林農產品。

縣長李進勇表示,黑豆是大豆的一種,和大豆(黃豆)一樣品質佳,營養成分高,適合食用也適合拿來加工做成豆漿或醬油,是世界重要的作物之一。不過近年來氣候變遷,國際糧食價格動盪,基因改造大豆也充斥著市場,糧食安全正潛伏在風險之中。為此,縣政府持續配合農糧署「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計畫」,輔導種植進口替代作物,推廣國產非基因改造的大豆(黑豆),提高雜糧自給率,同時也維護糧食安全。

此外,雲林縣政府為鼓勵更多農民共同投入大豆(黑豆)的生產,除農糧署補貼進口替代作物轉作每公頃4萬5,000元外,也加碼補助非基改大豆(黑豆)每公頃1萬2,000元。

田間黑豆美食饗宴 雲林縣長李進勇邀大家一起

▲田間黑豆美食饗宴 雲林縣長李進勇邀大家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