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8桃園客家傳統音樂節-哈客八音鬧連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11-08 人氣:

2018桃園客家傳統音樂節-哈客八音鬧連連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7)日下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出席「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哈客八音鬧連連」活動,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客家第一庄,客家文化是桃園亮點,此活動由客家事務局與采盟免稅店合作,首創在國際機場進行客家八音演奏,讓國際機場瀰漫客家氣息,也以小踩街的遊行方式,讓國內外遊客有新的文化體驗,期望未來國際機場能展現更多在地產品和在地文化。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與桃園國際機場有很好的合作關係,此次在國際機場進行客家八音演奏,藉此宣傳「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表演的「和成八音團」團長袁明瑛,從小就跟著阿公學習,耳濡目染下學會八音,成立的「和成八音團」演出水準相當高,已經成為桃園客家八音的代表。

客家局長何明光表示,客家事務局與采盟免稅店首度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登機長廊,共同舉辦「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哈客八音鬧連連」活動,邀請獲得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客家文化獎的「和成八音團」,演奏以嗩吶、胡琴、鑼與鈸為主的客家八音。「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今(107)年已邁入第3個年頭,「客家傳統音樂講座」已於11月3日開講,山歌歌唱大賽報名至11月28日止,徵詞大賽則報名至11月22日止,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網址:https://goo.gl/D84xPk)查詢。

2018桃園客家傳統音樂節-哈客八音鬧連連

▲2018桃園客家傳統音樂節-哈客八音鬧連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