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東台工具機聯展主題 智慧製造 發展七大技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2-02-18 人氣:

東台工具機聯展主題 智慧製造 發展七大技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暌違多年TIMTOSxTMTS2022工具機聯展將於21日至26日在世貿覽館登場,東台(4526)以「智慧製造」為主題,整合集團資源,展出以「提升OEE為目的所發展的七大面向技術,包含智慧化、自動化、聯網化、複合化、服務化、新產業及新製程。

東台精機公司董事長嚴瑞雄指出,該公司以提供客戶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為核心價值,服務產業涵蓋汽機車、航太、電子、資訊、醫療、家電、模具及面板等產業,具有相當豐富的交鑰匙方案經驗。

東台精機擁有完整的產品線,還具備豐富的自動化、交鑰匙解決方案及整線規劃擁的經驗。從工程分析、刀具規劃設計、生產加工程式編程、產線規劃皆一手包辦。

隨著智能製造的趨勢,東台提供的數位轉型策略以CPS虛實整合為核心,結合價值鏈與製造的垂直與水平整合,協助客戶進入智慧製造的五個層次,包含聯網化、可視化、透明化、預測化及智慧化。發展包含智慧感測器、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智慧APP及數位管理等,來建構單機、整線生產系統之零件智慧加工平台,達到自動持續產出良品、少量多樣的彈性生產、Lot One也可以生產的製造挑戰。

此外,東台基於其豐富產品線的優勢,進一步發展出S.(Standard標準)、O.(Option客製需求)、I.(Integration系統整合&Intelligent智慧化)產品策略,即除了銷售標準單機外,透過客製化、自動化、產業專用機滿足客戶需求,並能進一步協同系統商整合各式機電設備、MES、軟體等,連結ERP系統,協助客戶實現數位轉型。

東台資深技術團隊亦進駐台北展,提供「DR. TT工業醫生諮詢服務」,透過傾聽與經驗分享的方式,協助加工製造業發現並解決生產痛點。也於2/22舉辦「智造X零碳」講座,邀請領域專家針對智慧製造與零碳議題提供最新的見解與實務分享。

東台此次展出最大亮點是大量軟硬技術整合的CT-350五軸自動化生產線,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實體展機,東台本次也打造TD系列車銑複合機的數位分身,只要一台筆電就能進行99%相符的加工模擬、干涉檢查等,與實體展機相互輝映。

              東台精機公司董事長嚴瑞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