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越南配偶籲娘家人 切勿傷害台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越南配偶籲娘家人 切勿傷害台商

越配籲娘家人 切勿傷害台商

(台灣商報新聞)越南排華事件致兩地緊張,十多名嫁到台灣、自雲林縣北上的越南配偶昨天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建國、陳亭妃陪同下呼籲同胞冷靜,不要傷害台商。

越南配偶陳怡蓁等十多人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嫁到台灣的越南配偶有八萬九千多人,呼籲越南鄉親不要傷害台商。

陳怡蓁說,想告訴越南同胞,「台灣不是中國」。嫁到台灣多年,感受熱情、愛,很溫馨,也給在台灣的越南人很多福利,是她們第二個家,會中並一度語塞、流淚,呼籲在越南的同胞冷靜,不要一時衝動傷害台商。

越南配偶阮理厚用台語表示,很難過看到越南近日暴動。她是越南人,也是台灣人,希望媒體代轉達讓國際媒體知道,她們住在台灣,感受台灣善良、可愛與溫暖,希望越南同胞用同樣心態對待在越南的台商。

劉建國說,18日越南將有大規模抗議活動,在台灣的越南配偶有1個感動與4個擔憂,「1個感動」在台灣受到溫暖對待才能穩定生活;「4個擔憂」包括擔憂越南台商受暴力對待、在越南親屬們工作環境受影響、與台灣建立信任關係受影響、及下一代未來在台灣就業、就學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