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駐美代表沈呂巡籲TPP下輪諮商邀台灣參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3 人氣:

駐美代表沈呂巡籲TPP下輪諮商邀台灣參與

沈呂巡籲TPP下輪諮商邀台參與

(台灣商報新聞)駐美代表沈呂巡昨日在華盛頓時報專訪中強調,台灣因為外交地位關係,在經貿面臨南韓等國強烈競爭,必須迎頭趕上,希望台灣能受邀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下輪諮商。

駐美代表沈呂巡十一日提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他說,台灣高層瞭解TPP組成初期並未納入台灣,TPP可能會有五十二國涉入,台灣是當中第六大,難以想像五十二國的龐大組織少了第六名,希望台灣能受邀參與下輪諮商。

在此背景下,駐美代表沈呂巡表示,整體而言台灣民眾對中國大陸的關注超越美國,兩岸關係仍是台灣首要課題。台灣國際級企業同時經由台灣,以及在大陸設廠生產向美國出口,估計中國對美出口電器產品的1/3,是由像富士康等台資業者生產。

面對許多國家借重大陸市場的壓力,例如南韓。沈呂巡說,因為台灣外交地位關係,必須迎頭趕上,台灣除了有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外,近期只與紐西蘭與新加坡兩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