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悠遊卡擬通香港新加波 儲值仍限一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5 人氣:

悠遊卡擬通香港新加波 儲值仍限一萬

悠遊卡擬通香港新加波 儲值仍限1萬

(台灣商報新聞)金管會今天鬆綁國內電子票證與國外機構合作的資格條件。未來悠遊卡就可以到香港、新加坡使用,不過未來的儲值上限仍為新台幣一萬元。

金管會今天預告修正「發行國際通用電子票證或與國外機構合作發行電子票證之審核標準與管理辦法」,未來如果國內的電子票證想要與國外的電子票證合作,不受到對方國際通用電子票證要有國際經驗1年以上的限制。

不過,金管會表示,可以與國外機構合作的電子票證公司,必須要成立電子票證與經營經驗超過3年,目前只有悠遊卡公司達到這樣的標準。金管會表示,雖然國外有許多電子票證的發行機構,也具有一定的規模,但都沒有國外發行的經驗,例如香港的八達通卡、新加坡的EZ-Link為了讓業者可以取得商機,金管會才會放寬。

未來悠遊卡就可以與八達通卡、EZ-Link卡合作,民眾可以拿著悠遊卡到香港、新加坡坐交通工具、刷卡消費(限定八達通卡、EZ-Link卡的特約商店,都可以用)等。

不過,民眾未來應該儲值,例如:是否可以儲值外幣?在哪邊儲值,如可否在國內儲值或國外也可以儲值等,金管會表示,這涉及悠遊卡與對方談貨幣結算,由於業者目前尚未申請,還不清楚業者要如何規劃。

根據金管會了解,八達通卡的儲值上限是港幣1000元、EZ-Link則是新加坡幣500元。但不論其他國家如何訂定儲值上限,金管會要求,外幣與台幣合算仍不可超過新台幣1萬元。

金管會表示,未來民眾如果想要拿悠遊卡通香港、新加坡,由於涉及晶片設計的關係,因此民眾還是要換將悠遊卡換新卡。 外界期待,八達通卡也可以來台使用,擴展台灣商機。但金管會表示,外國公司來台設立電子票證機構要符合我國的規定,因此目前還未要雙向通。

金管會統計,至今年六月底悠遊卡流通卡數是3813萬張,儲值金額約38億元。至於年底是否可行?金管會說,要看業者申請的速度和準備程度。10308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