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黎智英:固守香港棄守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12 人氣:

黎智英:固守香港棄守台灣?

黎智英:固守香港棄守台灣?

(台灣TB新聞網)八月二十八日,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已表明死守香港的決心,但台灣事業,卻傳出可易手的訊息,香港廉政公署搜索調查他在香港的住所,並引發外界對這位「狗仔大亨」動向的關注。

黎智英:「當年我穿一條褲子來香港,什麼都沒有,我的一切都是香港給我的,我欠香港的!」,「香港民主是他這一生的崇高使命,是用生命投入的,目前對動畫事業,則是專業上投入的。」表明他對香港的民主運動這般執著。一位壹傳媒的主管觀察他的老闆現在最專注的兩件事,一個是對信仰的追求與堅持,一個是對事業趨勢的押注。

黎智英在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說他決心上街遊行參加占中,對於坐牢有了心理準備「為公義抗爭,雖然明知會輸,但良知會勝利。」

去年,《壹電視》終於以十四億元出售給年代的練台生,當時黎智英曾表明他不賣平面媒體了;然而,黎智英想賣出台灣壹傳媒的訊息始終沒斷過。黎智英對香港有很深的感情,他曾對香港的電台說,無論買家出多少錢,他都不賣報刊,除非虧本虧到撐不住才會結束營運;但相反的,對台灣,在商言商,更無人情罣礙。

據了解,只要價錢好,黎智英並不排斥出售台灣壹傳媒。最近有台灣的企業集團被詢問有無買壹傳媒的興趣,引發外界對黎智英動向的猜測。而黎智英認為,平面媒體可能不出五年就被淘汰,而電視的前景也堪慮,行動裝置時代來臨,更是影像取代文字的時代,這便是動畫新聞的重要。201409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