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朱立倫動向影響了王金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4-30 人氣:

朱立倫動向影響了王金平!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官司已確定勝訴,王金平在立院的搭檔,也是潛在總統提名競爭對手的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向王隔空喊話「可以領表了」。但王金平四兩撥千斤,一概仍以「謝謝」、「時間未到」帶過,甚至對洪秀柱獻上祝福。

最高法院裁定駁回上訴,王金平黨籍案全案定讞,等同宣告王金平參選總統的最後障礙,已完全排除,接下來選或不選,就等王金平自己開口說分明。據挺王派人士分析,王金平現有幾個選擇,一是不分區立委,二是選總統,三是光榮退休。

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首的黨中央,看似對王金平黨籍案釋出善意,但黨籍案之後,朱立倫會不會再次破例,給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立委?這牽涉到國民黨未來的權力部局,也關乎到國民黨在下屆國會中,能否繼續保有主導權,王金平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和角色。

以目前所知,朱立倫短期內並沒打算和王金平見面,挺王派立委力拱王金平參選總統的態勢,依然沒變、也未鬆動。

熟悉王金平的立委表示,王陣營有兩派意見,兩派的共識是,顯然朱立倫不打算讓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立委,因此多數幕僚力主王金平直取總統參選權,少有人認為王金平光榮退休。 親近王金平人士說,王金平並非全然沒有意願參選總統,但也得衡諸客觀環境與件,因此迄今尚未作出最後決定。

其中,牽涉王金平參選總統與否,最關鍵的因素,還是在朱立倫的動向,朱雖多次表態不選,但朱習會等種種因素,此事可能還有變數,假如王金平過早宣布,而朱立倫最後又出來參選,不但提名贏不了朱,連仍有一絲希望下屆立院院長,也可能會失去。

因此,王金平迄今仍按兵不動,等一切明朗後,再做定奪。

朱立倫動向影響了王金平!

▲朱立倫動向影響了王金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