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主計總處公布上半年全國平均失業率 花蓮縣以3.5%創下全國最低紀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1 人氣:

主計總處公布上半年全國平均失業率 花蓮縣以3.5%創下全國最低紀錄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長傅崐萁就任六年多以來,推動「國際都會.觀光花蓮 」施政有成,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今年上半年全國平均失業率,花蓮縣以3.5%創下全國最低紀錄,相較去年同期的3.8%還低,印證花蓮產業發展活絡。

根據近10年來各縣市失業統計,原本民國93年,花蓮失業率4.8%、嘉義市4.5%,皆高於全台平均失業率4.4%,但透過發展觀光,就業機會增加,不但從102年開始低於全國平均4.1%,花蓮今年更躍升失業率最低的縣市。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由於花蓮縣「國際都會,觀光花蓮」施政方針,致力觀光產業與基礎建設發展,率全國之先跨界整合觀光醫療資源,結合醫療、健檢及養生等項,積極開發醫療養生市場,推動花蓮與大陸重要城市直航,活化地方產業。

花蓮縣長傅崐萁不但要求社會處主動出擊,媒合就業,多次與花蓮縣就業服務站合作舉辦就業徵才,引進廠商與業者在花蓮釋出工作職缺,讓花蓮縣民有多種選擇的機會,民眾覺得就業機會多,類別多,就業意願也增加。

三年多前,花蓮縣觀光業蓬勃發展,除了太魯閣等知名景點外,在縣長傅崐萁大力招商下,到花蓮縣投資企業主紛紛斥資蓋大飯店,帶動了餐飲、住宿、石藝、特產等相關產業發展,還有,花蓮有機農作物相當知名,也藉以拉抬整個觀光產值,因此在觀光為火車頭帶動下,相關產業鏈不只營利事業銷售額明顯成長,也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四年多來,花蓮縣政府每年也自行舉辦兩次就業活動,在縣府調查廠商徵才意願數據也顯示明顯提高,其中多數為服務業,旅宿業、餐飲占多數,所以就業市場確實趨於活絡。

另外,許多知名企業財團已表達高度意願到花蓮投資,其中東洋廣場要蓋卿蓬六星酒店動土,預定三年後可以完工,正式開業營運後,預計將可創造約二千多個就業機會。花蓮縣就業率,展望維持穩定樂觀。據花蓮就業中心分析,花蓮縣失業率降低原因是,近年來縣政府積極推動觀光產業發展,成效明顯,許多大型飯店、旅社及觀光遊憩產業進駐花蓮,增加了不少花蓮民眾的就業機會,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業者進駐,釋放出在地職缺。

花蓮縣長傅崐萁強調,花蓮是台灣整個觀光發展縮影,未來整體發展趨勢就是迎向國際級高規格休閒風潮,營造最舒適的度假區。花蓮縣政府在不舉債的前提下,培訓觀光業者、計程車司機及民宿業者,全力做好接待優質團和高端團的接待能力。

花蓮近年榮登各媒體雜誌評選為「最受歡迎的旅遊縣份」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提供遊客精彩豐富的多元遊程,包括泛舟、溯溪、賞鯨、風帆、飛行傘、輕航機及自行車、人文生態河川走廊等海陸空3D旅遊型態,及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布洛灣百合花季、縱谷平原冬季花海等自然美景,更是美不勝收,具有發展國際級觀光大縣的優勢。

再者,花蓮縣政府持續監督蘇花改工程,這類重大工程的體力工、非技術工等相關的基層勞力往交通建設上集中。從前幾年開始,對於「人才往往來不及補上職缺的缺口」,花蓮就業中心則透過徵才,找花蓮當地的勞工朋友,盡可能把人才缺額補滿。花蓮縣政府說,花蓮縣最近幾年來推動觀光產業發展,成效明顯,許多飯店、旅社及觀光遊憩產業進駐花蓮,增加了不少花蓮民眾的就業機會。

主計總處公布上半年全國平均失業率 花蓮縣以3.5%創下全國最低紀錄

▲主計總處公布上半年全國平均失業率 花蓮縣以3.5%創下全國最低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