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鷹眼 民進黨會把台灣帶到那裡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1-22 人氣:

鷹眼 民進黨會把台灣帶到那裡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二○一六的大選結束,國民黨慘敗,不僅輸掉了執政權,更重要的是,從這次的敗選也透露出一項訊息,那就是國民黨丟失了大部分的民心,值得深切檢討。

而民進黨雖然奪得了全部的執政權,但是以民進黨多年來的各種作為,所表現出來的是一心一意要奪取政權,如今達到目的,可是要把台灣帶到那裡去,如何能讓台灣的居民能安定的過日子,還是一個謎題。

國民黨的失敗是長久以來高喊包容的軟弱表現所累積而成的。說實話,國民黨的敗選責任主要不是朱立倫的能力問題,如果要追查責任,馬英九應該負最大的責任,他執政八年,為什麼縱容民進黨「胡作非為」,許多可以大刀濶斧改革的問題卻一直拖延而生民怨,造成民心的散失,終而使國民黨失去政權。

據中選會的統計,這次大選的投票率百分之六十六‧二七,是歷次選舉最低的,主要是許多民眾不出門投票,而這種流失的選票,大多數是歸向國民黨的,主要原因是這些民眾對原本支持的國民黨失去信心,態度變得冷淡,造成國民黨的慘敗,國民黨記取教訓,必須大力改革團結,才有再起的機會。民進黨雖然在大選中獲勝,順利取得執政權,從競選活動開始,到當選總統的演講中,蔡英文仍然沒有清楚的講出執政的方針和措施,依然是講一些口號式的空話,他如何帶領台灣在安定的態勢中前進,民眾依然是摸不著頭腦。

總而言之,蔡英文和民進黨的確是打贏一場選戰,未來的台灣會演變成什麼樣子,民眾的生活能平安富裕,民眾只有概括承受,不能埋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