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蔡英文總統支持台中市打造國際NGO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9 人氣:

蔡英文總統支持台中市打造國際NGO中心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長林佳龍力推將省諮議會園區打造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盼吸引自由之家、無國界醫師等歐美大型非政府組織(NGO)進駐,拓展台灣的外交空間,也成為國內外NGO交流的平台,這項政策已獲得總統蔡英文支持,並指派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組成專案小組,將由立法院、行政院與台中市政府三方共同落實,升級為國家級計畫。

「獲得中央支持後,市府會做得更快、更好。」林佳龍市長說,這項計畫已獲得蔡英文總統支持,並指派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組成專案小組,成為國家級計畫;因省議會舊址目前為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而省諮議會房舍則屬於行政院,因此將由市府、立法院、行政院成三方共組規劃小組。

他也說,雖然長期來說,需要興建一棟非政府組織的大樓,但目前仍將重心放在閒置空間的活化再利用,所以不會花太多經費,市府也已經編列10億元打造國內非政府組織中心,盼讓國內、國際NGO在台中連結,彼此交流。

社會局長呂建德也補充表示,台中在進行城市國際化過程中,不只要引進金流與人才,也希望引進國際公民社會的力量,因此會有iNGO中心的計畫,盼以台中為平台,透過國內、國際NGO相互交流,也將國內NGO推出去。

蔡英文總統支持台中市打造國際NGO中心

▲蔡英文總統支持台中市打造國際NGO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