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動土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7-23 人氣:

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動土啟動

(台灣TB新聞網)為提供鹿港福興地區民眾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解決該地區家戶及市區溝渠水質惡臭的問題,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計畫,22日上午在水資源回收中心預定地旁(鹿港鎮媽祖路與媽祖路67巷旁)舉行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開工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立委洪宗熠、施義芳、陳素月、鹿港鎮長黃振彥等人與會,縣政府結合民代向中央爭取總經費25.8億元,未來改善水資源,與會人員與在場數百位鄉親,共同見證,宣告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啟動,預期在109年陸續完成。

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230億元,建構彰化縣六個鄉鎮市汙水下水道工程,第一階段是彰化市、第二階段是鹿港鎮、第三階段是和美鎮。這次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開始動工,最主要是將鹿港溪汙水截流,打造鹿港溪乾淨水環境。舊鹿港溪也於107年3月17日開始整治,將水岸及流域等水環境整治乾淨,水質就從開始動工的汙水下水道改善,未來鹿港溪將會是一條清澈溪流,提供民眾一個親子戲水的新地標。

彰化縣鹿港溪再現計畫-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開工動土典禮-動土儀式

▲彰化縣鹿港溪再現計畫-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開工動土典禮-動土儀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