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結合民間與政府 劉櫂豪現勘三角公園老榕樹盼再現風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08-20 人氣:

結合民間與政府 劉櫂豪現勘三角公園老榕樹盼再現風華

(台灣TB新聞網)台東市三角公園內一株老榕樹,縣府因其罹患褐根病原訂於七月移除,為能保留老樹及其代表城市記憶,建築師黃斯聖與地方愛樹民眾,爭取三年時間救治,立法委員劉櫂豪於昨(19日)邀集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太麻里研究中心、台東林區管理處、台東縣議員黃治維、台東市民代表陳金溪、台東市民代表余振維等中央主管機關與專家學者進行會勘,期盼結合中央、地方、民間等力量,共同努力醫治老樹。

立委劉櫂豪說明,三角公園是台東市區內第一個公園,以前還是年輕人約會的地點,對台東市民是重要的共同記憶,老榕樹矗立在這可能已超過六十年,承載了無數台東人的故事。感謝黃斯聖建築師事務所團隊,看見這棵老樹的珍貴性,並為拯救老樹四處奔波,讓更多人關心這項議題。

立委劉櫂豪表示,為導入中央政府資源,特別邀請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太麻里研究中心、台東林區管理處等單位,及多位民意代表共同現勘,期盼透過民間加政府的力量,讓這個老榕樹能繼續在這邊陪伴大家。

建築師黃斯聖表示,老樹對於城市和市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存在,雖然現在感染褐根病,但直接移除實在會感到可惜。以往在花蓮、苗栗也都有成功救治的案例,因此特別向各政府爭取保留、救治,也感謝縣府、市公所及劉櫂豪委員協助爭取更多資源進行協助。

結合民間與政府 劉櫂豪現勘三角公園老榕樹盼再現風華

▲結合民間與政府 劉櫂豪現勘三角公園老榕樹盼再現風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