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委劉櫂豪要求提高北東班次及準點率,縮短花東雙軌化期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11-27 人氣:

立委劉櫂豪要求提高北東班次及準點率,縮短花東雙軌化期程

(台灣TB新聞網)立法委員劉櫂豪於昨(26)日在立法院主持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就我國鐵路觀光整體規劃做專題報告,並質詢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要求台鐵應檢討誤點問題,提升服務品質,台東火車班次應隨城際列車交車後逐步提高,花東全線雙軌化計畫應縮減施工期程加快建設,以及南迴鐵路沿線車站美學改善必須納入地景特色,期盼鐵道局與台鐵局合作,整體提升鐵道觀光品質,更能配合2022鐵道觀光旅遊年達成最大效益。

立委劉櫂豪表示,台鐵的準點成效跟高鐵有一定落差,像他自己為主持委員會,搭五點的火車從台東出發,仍會擔心誤點造成會議延宕,必須先與其他同仁聯繫安排備案,幸準點抵達沒有延誤。時間對於辦公甚至觀光行程安排都至關重要,台鐵局應再精進列車準點率,讓民眾對搭乘台鐵更有信心。

此外,台東台北間的火車一票難求,僅能單線行駛造成運能不足的是根本原因之一,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計畫已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核中,建議鐵道局未來在工程規劃上應可協調發包方式,縮短整體施工期程。鐵道局局長胡湘麟允諾未來將研擬調整方案以縮短工期。

部長林佳龍回應,未來在許可範圍內一定會增加花東列車班次,且要求機關在車站改善計畫中強調地方文化、地景和環境,使各車站非單點式改善,而能串連起成為美學之旅。

立委劉櫂豪要求提高北東班次及準點率,縮短花東雙軌化期程

▲立委劉櫂豪要求提高北東班次及準點率,縮短花東雙軌化期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