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中央地方同心防疫,高強度應對部桃擴大居家隔離方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1-01-26 人氣:

中央地方同心防疫,高強度應對部桃擴大居家隔離方案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25)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因應疫情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高強度防疫政策,桃園將全力配合中央執行,同心防疫降低醫院及社區感染的風險,高強度應對部桃擴大居家隔離方案,週一到週五都將舉行防疫會議,滾動式調整防疫政策。他強調,防疫如同作戰,此次事件為防疫以來最大的考驗,市府將秉持信心、冷靜、團結,有條不紊且按部就班,完成此次擴大隔離、擴大採檢、擴大自主健康管理等3大方案,做好每一處環節、也防堵每一個破口,確保市民健康,也請所有市民配合,做好個人防護、保持社交距離、減少群聚風險,順利度過社區感染的關鍵風險期。

市長鄭文燦指出,為減少醫院、社區感染的風險,擴大追溯部桃專案針對1月6日至1月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的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及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進行3項擴大回溯方案,包括全數列入居家隔離對象,離院後14日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日自主健康管理。同時,自1月6日起,凡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門診等具就醫紀錄的病患及工作人員,將註記於健保雲端,並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市長鄭文燦表示,有關部桃專案的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檢疫民眾緊急醫療線上諮詢平台」,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諮詢,如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有就醫需求,將由衛生局、消防局及交通局協助以救護車或防疫車隊轉介及安排動線就醫。此外,衛生局另設有防疫安心減壓諮詢專線(03-3340935分機3069),由專業心理、社工師即時提供民眾、居家隔離者情緒支持與陪伴或其他相關協助;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也將提供市民朋友基本諮詢服務。

市長鄭文燦也說,市府規劃全市大消毒,除了原先重要的商圈、車站等360處熱點外,環保局與陸軍第6軍團33化兵群偕同執行分區消毒計畫,公有或民營市場則1星期消毒1次。此外,為不增加醫院負擔,期間各項物資捐贈,由市府秘書處受理統籌,依各醫院需求配送,讓醫院專心醫療及防疫,相關防疫措施也請新聞處多加宣導;而局處同仁的防疫物資、加班及業務費用,各單位依預算法規定,本於權責自行調整,或動用災害準備金,以緩濟急,讓各單位獲得充分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