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扎根科教 小菁英數位館成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3-12-17 人氣:

扎根科教 小菁英數位館成立

扎根科教 小菁英數位館成立

(台灣商報新聞)屏東縣第一屆科學小菁英在今年九月成立,在大家齊心努力下,繼主教室後位圖書館也建置完成,十四日下午在屏東和平國小揭牌啟用屏東縣科學小菁英數位館。屏東縣長曹啟鴻感謝陳立基金會等社會資源的投入協助,也期勉參加科學小菁英的屏東子弟,在學習過程中學到團隊互助與感恩。

屏東縣長曹啟鴻長期關注屏東的教育發展,為了讓學童有更多的機會學習,特協同學務科長楊英雪到台北向陳立基金會請命,讓基金會的資源能嘉惠屏東子弟,和平國小校長賴貞源協助將校內閒置空間轉為屏東科學小菁英教室,終於成就了一樁美事。

經過不到三個月的運作,在教育處與全體小菁英成員的努力下,繼主教室後數位圖書館亦建置完成,讓日後參與的孩童除了實體課程外,平日亦能透過數位館的自主學習,未來在科學的發展上有更多的成就。

第一屆屏東科學小菁英於九月開放上網報名,對象為縣內三到五年級學生,參加學員一律免費,由於報名人數相當踴躍,一開放報名,不到兩天八十位的名額就額滿。

課程進行方式為每個星期六晚間到五到八點上課,在孩童的學習過程中,家長一律陪同,由基金會董事長陳立老師親自教學,上課過程著重思考推理,平日則透過小組討論方式解題,大大提孩子對於學習的主動與興趣,未來屏東科學小菁英將繼續招收國中組,國小組則招收第二屆,也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密切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