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張善政:一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15 人氣:

張善政:一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張善政於14日陪同馬英九總統視察「0206震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關於各界關切土壤液化問題,張善政院長表示,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將於一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內政部也將提出配套措施及補助方法,讓民眾安心。

張善政院長指出,國道一號中山高濱江街段,早年是土壤液化容易發生的地區,後來藉由工程技術做了地質改良,相關問題已獲改善,因此工程技術上不是問題,讓民眾預先知道並且防範才是重點。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代理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臺南市政府的災害現場第一線救援工作告一段落,其他持續進行的工作包括危險建物評估、校舍清理及補強、受傷災民醫療、災民收容救助、心理輔導、清除廢棄物、衛生消毒等,請各相關單位持續積極辦理。

陳代理指揮官指出,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即將開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後續將進入重建階段,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撤除後,回歸部會平時應變機制,請各部會本於權責執行各項防救災任務,並持續與臺南市政府溝通。馬英九總統表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撤除後,地震進入重建階段,請行政院統籌各部會後續各項重點工作,持續列管追蹤儘速完成,尤其應儘快完成建築物全面健檢,落實做好老舊建築物的耐震補強工作。另外,感謝全體人員這段期間的付出與努力,後續如地方政府有進一步需求,請中央各相關部會務必積極提供必要協助。

張善政:一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

▲張善政:一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