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內政部:戶政業務宅配到家 到府服務免奔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6-10-13 人氣:

內政部:戶政業務宅配到家 到府服務免奔波

(台灣TB新聞網)不方便出門辦理戶政業務的民眾有福了!全國各戶政事務所已針對年滿65歲、重症肢障等行動不便或家有6歲以下幼兒的家庭,提供主動到府貼心服務,只要事先向就近的戶政事務所預約,經審查符合申請資格及作業項目後,將有專人到府服務。自103年部分縣市試辦推出至今已服務4萬6,278件,讓有需要的民眾感到便利又貼心。

內政部表示,為達成服務無疆界願景,透過運用可攜式行動裝置及3G/4G通訊網路,建構戶政行動化服務,針對年滿65歲、重症肢障等行動不便、或家有6歲以下幼兒者,提供戶籍登記、國籍變更、文件核發(不含國民身分證)到府服務,且可機動到受災區域及機關或學校受理戶政服務,將戶政業務由定點被動服務,轉變為主動到府服務,讓政府服務能深入普及基層民眾,落實政府照顧弱勢族群政策。

內政部強調,欲申請服務的民眾只要事先向戶政事務所預約服務項目、時間及地點,戶政事務所審查符合申請資格及作業項目後,將攜帶行動化設備於約定時間到指定地點,查對申請人身分及相關證件後,辦理戶政登記及核發證明文件的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內政部:戶政業務宅配到家 到府服務免奔波

▲內政部:戶政業務宅配到家 到府服務免奔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