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鼓勵役男公益服務 內政部:為台灣種下希望的種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1-25 人氣:

鼓勵役男公益服務 內政部:為台灣種下希望的種子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於1月24日下午在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106年全國替代役役男「溫馨滿役做公益」開跑活動,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到場共襄盛舉,同時也勉勵替代役役男在服勤之餘,能用心關懷有需要的民眾、從事社會服務工作,秉持替代役「愛心、服務、責任、紀律」的核心價值,為國家社會奉獻最大心力。

內政部表示,自96年起,全面推動替代役役男投入多元公益服務,積極鼓勵役男在服役期間,踏上陪伴長者、鼓勵孩童、守護弱勢的公益旅程,一起為台灣社會種下希望的種子。像去(105)年就有1,789個服勤單位執行替代役各項公益服務,參與役男逾8萬人次,接受服務對象超過9萬3千餘人次,全年捐血總量達491萬500C.C.,讓替代役男在服務過程中學習付出與承擔。

今(106)年內政部也規劃「關懷獨居長者」、「學童課後照顧」、「替代役百萬C.C.捐血」、「反毒公益宣導」、「傷兵關懷服務」及「淨山淨灘」等多面向公益服務活動,並於今日安排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頒授16位替代役役男代表公益尖兵榮譽帶(旗),象徵公益活動正式起跑,期許全國役男都能熱情參與,為社會上需要的人帶來最大幫助與祝福。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表示,為營造幸福和諧的社會,由衷期盼役男可以從服務的過程中,學得人生最美好的事不是「獲得」,而是「施予」,理解「快樂」是因為有能力給需要的人幸福!以如此堅毅的信念,把公益服務的精神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左三)、役政署長林國演(左二)、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右五)共同為公益活動宣示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左三)、役政署長林國演(左二)、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右五)共同為公益活動宣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