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中油:前瞻計畫宣傳廣告合法合理且非挪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5-03 人氣:

中油:前瞻計畫宣傳廣告合法合理且非挪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針對媒體報導,國營事業協助政府拍攝、製播前瞻計畫、綠能政策等各種政府重大政策宣傳廣告,是行政院挪用國營事業預算案。中油公司表示,中油公司身為國營事業,為政府重大經濟建設及政策宣導合理且合法,屬於業務宣傳的一部分,絕非行政院挪用預算。

媒體報導,行政院正規劃加強「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宣傳,其中部分廣告不但由國營事業負責製播與規劃,府院為了找錢宣傳政績,還不惜動用國營事業預算,中油公司也被點名列入出資配合宣傳名單當中。

對此,中油公司表示,中油公司確實正執行前瞻計畫、綠能政策等廣告宣傳計畫,中油正在推動乾淨能源、節能減碳,屬於綠能建設一環,是中油企業追求的目標,因應新時代,中油本身也努力推動數位智慧公司治理。這些都是在中油公司的廣告相關預算科目下執行業務宣導,絕對是合法。中油公司是國營事業,為政府未來重大經濟建設宣傳,是合理的,依預算來執行也是合法的,絕沒有挪用預算等情事。

中油:前瞻計畫宣傳廣告合法合理且非挪用

▲中油:前瞻計畫宣傳廣告合法合理且非挪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