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柳營奇美醫院合作 開設C肝特別門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01-04 人氣:

台南市政府、柳營奇美醫院合作 開設C肝特別門診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衛生局配合衛福部C肝防治計畫,與柳營奇美醫院合作開辦醫療C型肝炎特別門診,昨(3)日在下營衛生所舉行階段性成果發表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106年有816人因為肝癌而死亡,不可謂不多,因此市府-直以來致力於肝病的防治,期望讓肝病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市長黃偉哲指出,現今C肝已有新的治療方法,且治癒率達到99%,特別呼籲患者千萬不要諱疾忌醫,因為「有健康的肝,才有彩色的人生」,並承諾市府一定會全力守護全體市民的健康。

為幫助市民遠離肝病威脅,台南市衛生局與柳營奇美醫院合作,1月起每週四上午9時-12時,於下營衛生所開設C型肝炎特別門診,突破以院診療的方式,由專業團隊主動駐診,將醫療資源送入偏鄉,自開診以來共有233人參與篩檢,其中33位患者符合目前C型肝炎口服藥物給付條件,經治療有28位患者已完全康復,不再受C肝病毒威脅,完成治療率高達96.5%,成效卓越。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表示,希望未來能藉由下營治療C肝成功的經驗,繼續擴展C型肝炎特別門診至其他區,落實政府的美意同時也治療更多的C肝患者。

台南市政府、柳營奇美醫院合作 開設C肝特別門診

▲台南市政府、柳營奇美醫院合作 開設C肝特別門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