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國唯一 冬季限定池上阿美族雙收豐年慶千人大會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1-13 人氣:

全國唯一 冬季限定池上阿美族雙收豐年慶千人大會舞

(台灣TB新聞網)《萬物糧倉大地慶典》新春第一檔阿美族「雙收豐年慶」,於12日上午10時在池上鄉農會大地劇場磅薄登場,吸引不少民眾及遊客參與,縣長饒慶鈴也應邀參加。會場迎賓大道《檳榔樹之手》的入口意象,是由部落族人合力打造,象徵祖靈用雙手守護著阿美族人。池上5百位跨世代的阿美族人穿戴傳統服飾盛裝出席,由部落耆老領唱7首百年傳統歌謠,族人唱和圍圈齊跳大會舞,以歌舞作為與神靈溝通的禱詞,傳達所賜予族人豐收的謝意,並且廣邀民眾齊跳千人大會舞體驗部落文化精髓。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保局台東分局、池上鄉公所及池上鄉農會共同舉辦「雙收豐年慶」,在兩期稻作都豐收後的農閒時,號召9個部落5百位族人,從小孩、年輕人到耆老都滿心歡喜在涼爽的冬天盛裝參與,以豐沛情感的歌舞感謝祖靈和土地賜予兩期稻作的豐收,並祈福繼續眷顧族人讓五穀豐收能夠永續。

豐年慶的高潮是5百位阿美族人與5百位民眾牽手圍圈齊跳大會舞,以阿美族傳統文化作為橋樑,跨越族群心手相連。同時池上鄉農會也特別準備5百份美食要讓參與大會舞的民眾品嚐。此外,各部落以歌舞大展身手展現熱力奔放,還有阿美族的撒魚網、迎賓竹炮、搗麻糬及編織等免費體驗活動,民眾藉此對阿美族豐富的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感受縱谷油菜花田美景與部落文化的美好。

全國唯一 冬季限定池上阿美族雙收豐年慶千人大會舞

▲全國唯一 冬季限定池上阿美族雙收豐年慶千人大會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