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東縣全台首創共融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 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20-11-12 人氣:

台東縣全台首創共融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 啟用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政府創全國之先,積極打造無齡、無障礙友善共融空間,於11日辦理共融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啟用典禮,共新增11處據點,提供不分老幼無齡、雙照(照顧者與受照顧者)、遠距教學平台、無障礙環境消防安檢、親安御守等多元面向整合型服務,讓祖孫老幼同聚之外,更讓行動不便者及主要家庭照顧者、或外籍看護工也能一起到據點活動及同樂,甚至擔任志工,營造無齡無障礙友善共融式據點,讓到據點的活動者能更安心、安全的快樂學習。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高齡長者的比例是全台第九,與其他縣市相比是較早邁入高齡化社會的縣市,一直以來台東縣政府對於長者及高齡友善照顧是非常在乎的,希望共融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的服務能讓長者可以帶著孫子、及外籍看護工陪伴長者們一起來到據點,開心快樂學習、共同照顧關懷。

「台東縣做得到,可以走在中央的前面!」縣長饒慶鈴提及,台東縣無論是原民處辦理文化健康站,目前已設立至91站,是全國最高;社會處辦理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從74處增加為85處,更將關懷據點升級至3.0,希望未來台東縣每一處的關懷據點都能提升至共融式3.0的合作方案,讓無齡、雙照、遠距等服務分享給每一個關懷站的家人朋友,一步一步,將台東縣打造為高齡友善的環境,一起快樂地慢慢變老。

台東縣全台首創共融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 啟用

▲台東縣全台首創共融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 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