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民防、義警及義刑聯合常訓 侯友宜感謝幫守住治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3-14 人氣:

新北民防、義警及義刑聯合常訓 侯友宜感謝幫守住治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14日舉行111年民防、義警及義刑人員常年訓練,市長侯友宜出席勉勵受訓人員,並感謝民防、義警及義刑人員的犧牲奉獻,協助警察和市府團隊打擊犯罪、守住治安。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致力打造安居、安全及安心的三安生活環境,守護治安不僅僅是警察的工作,更需要社區鄰里及市府團隊合作。感謝民防、義警及義刑人員在疫情期間全力協助警察維持社會治安,讓警察能無後顧之憂破獲史上最大海洛因走私案、中和千萬搶案、五股超商ATM持槍強盜案、新店行刑式槍擊案、永和分屍案等重大案件,也因為這股民間正向力量,導正社會、守住正義。

侯友宜並以自身經歷說,在過去警力裝備缺乏、短槍對衝鋒槍甚至沒有防彈衣的歲月裡,他秉持見嫌犯趕快抓,為民付出的精神,積極維護社會,即使現在他擔任市長,也將這股在所不惜的精神發揮在市政上,努力做事讓市民安居樂業。

新北市警局強調,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今年民防、義警及義刑人員常年訓練集合板橋、海山分局、刑事警察大隊及婦幼警察隊所屬協勤民力共1,334人辦理訓練,授課內容包含警察局近期掃毒、打詐、反黑肅槍及防疫等經驗分享,期盼凝聚共識增進專業知識,提升協勤技能與能力,建立協勤民力優質團隊,為治安貢獻心力,結合義警、民防、警友、志工、巡守「五力齊發」,共創和諧安樂社會,讓新北市持續邁向宜居城市。

             新北民防、義警及義刑人員14日舉辦聯合常訓,侯友宜感謝幫忙守住治安。(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