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中華電信基金會 喜憨兒樂團遇上如果兒童劇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3-12-07 人氣:

中華電信基金會 喜憨兒樂團遇上如果兒童劇團

喜憨兒樂團遇上如果兒童劇團  舞台上歡笑聲不斷

(台灣商報新聞)想像一下,當喜憨兒樂團遇上如果兒童劇團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中華電信基金會十一月五日邀請如果兒童劇團至高雄旗山的喜憨兒天鵝堡進行演出,喜憨兒樂團以精采的打擊表演為本日的活動揭開序幕,現場並安排憨兒上台客串演出,有趣精采的互動讓現場歡笑聲一波接一波沒有中斷。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吳政淦表示,中華電信和中華電信基金會長期關心在地的需求,透過「數位好厝邊」的建置,聆聽在地的聲音、了解社區的需求,今年已是第四年持續鼓勵藝文下鄉。暑假期間甫完成一連八場演出,以花蓮靜浦國小為巡演起點,陸續走訪花蓮松浦國小、台東大武鄉愛國蒲部落、達仁鄉土國小、屏東獅子鄉楓林國小、泰武鄉泰武國小、高雄六龜及茂林國小,獲得社區一致的好評,所以在感恩的十二月到喜憨兒天鵝堡進行加映場演出。秉持長期耕耘社區、陪伴社區的理念,本次邀請如果兒童劇團演出,除了提供高雄地區身心障礙者就近參與藝文的機會之外,亦同步邀請鄰近好厝邊一同觀賞,讓這份愛與關懷能被傳遞出去。

喜憨兒天鵝堡於今年七月間正式啟用,從為人父母關愛子女的那份心情出發,歷經三年多的時程,集結社會各界的愛心與投入,終於完成老憨兒安養的目標;中華電信除慷慨資助之外,也導入中華電信企業志工協助建置軟硬體網路電信工程,並由中華電信基金會捐助數位設備,成立「中華電信數位好厝邊」,提供院生及附近住民最佳的學習環境。目前天鵝堡提供全日型住宿、醫療復健、日間托育、社區融合等多項服務,預計年底前將有20院生進住。

如果兒童劇團已是二度與中華電信基金會共同合作,劇團長期關懷弱勢,而十一月五日為了讓現場觀眾有最棒的視覺刺激,出動多枚大型偶具,搭配耳熟能詳的童謠樂曲,串搭成為熱鬧華麗的演出劇碼;演出過程還邀請憨兒一同上台客串可愛的稻草人,憨兒自然生動的演出,更讓台上台下的歡樂情緒渲染,笑聲不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