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點‧台灣」公益講座─教育的幸福分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3-12-10 人氣:

「點‧台灣」公益講座─教育的幸福分享

「點‧台灣」公益講座─教育的幸福分享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幸福‧共享」「點‧台灣」公益講座邀請認知神經科學專家洪蘭教授與大家共同關懷兒童教育問題。兒童的教育不能等,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您知道孩子們是怎麼思考的嗎?孩子做的每一個舉動,可能都跟他的大腦發展息息相關,要怎麼好好處理孩子的問題與養成孩子的閱讀習慣,在這場講座當中,洪蘭教授一一的解析每個行為背後的意義。

中華電信基金會長期關心在地產業、社區生活,藉由「點‧台灣」公益講座與社會大眾分享處處留心皆美景,也鼓勵民眾關心自己身邊的人事物,製造生活的幸福感。今年八月起每個月與大家分享多個動人故事,從南投森林紅茶921地震後社區重建的故事;花蓮石梯坪水梯田復耕計畫,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如何說服族人一起重現部落的水梯田耕作與復甦部落經濟;從都市回到部落尋根的都市原住民,如何藉由「山豬」來找回文化傳承的力量。每個故事都鼓勵人要勇於追逐夢想,過幸福生活,也對這片土地有所貢獻。

1二月7日「幸福‧共享」「點‧台灣」公益講座──「生活中的快思慢想」在信義誠品六樓視聽室舉辦,透過洪蘭教授親身經驗的舉例,將大腦認知的知識,輕鬆地讓民眾認識、吸收,讓現場民眾知道原來孩子的每一個舉動都有特別的意義,父母、老師應該要更加注意孩子舉止行為背後的原因,才能正確處理問題或衝突,只要多關心孩子,就能輕鬆與孩子互動、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中華電信基金會希望透過系列的公益講座,邀請關心在地生活與享受生命美好的社會大眾共同參與,開拓在地視野、耕耘社區生活,讓民眾感受到在地力量為土地及生活所帶來的幸福,體驗這塊土地各種面向生命故事,人人都能建立美好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