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李升茂水墨創作展 台灣第一位電桿上的素人畫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1-10 人氣:

李升茂水墨創作展 台灣第一位電桿上的素人畫家

台灣第一位電桿上的素人畫家 李升茂水墨創作展

(台灣商報新聞)十三年前在暴雨中攀上十四點五米高的電桿搶修,激發出以自身經歷為創作的靈感,李升茂開始上班爬電桿,下班拿畫筆,成為台灣第一位電桿上的素人畫家。台電公司精選他的三十幅水墨畫,即日起於總管理處一樓人文藝廊展出「筆墨心牽線情--李升茂水墨創作展」。

開幕茶會由台電總經理李鴻洲副主持,李鴻洲表示,台電正努力改變,也會努力讓社會看見台電點點滴滴的改變。這是台電大樓首次在大廳展出藝文作品,透過李升茂先生的畫作,民眾可以看見台電背後的人文與底蘊。未來人文藝廊將會持續推出不同展覽,歡迎民眾參觀。

外界訪問畫作欲展現的精神氣韻,氣質厚實、身著工作服親蒞茶會的李升茂說,我畫出技術員人物的生命與情感,透過每個人的眼睛,會讀到不一樣的感動!少年時原夢想成為漫畫家的他,在退伍後考上台電外線巡修員,三十多年第一線的電力修復工作,帶給他黝黑的皮膚、結繭的粗手。以為從此未能拾起畫筆圓夢,十三年前滂沱大雨的夜晚,李升茂與同伴站在十四點五米高的電桿上搶修,反倒激發了自身經歷作為創作的靈感,自此展開繪畫生涯。

台電表示,「筆墨心牽線情--李升茂水墨創作展」將展出至三月二十一日止,地址為台電大樓大廳人文藝廊(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2號),透過畫作看見電桿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