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灣好味到華航 中華航空四大名廚喜薪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3-04 人氣:

台灣好味到華航 中華航空四大名廚喜薪傳

台灣好味到華航 四大名廚喜薪傳

(台灣商報新聞)中華航空和台灣四大名廚合作為經濟艙精心設計餐點,將寶島在地美食推上世界舞台,今年 4 月 1 日起將加入陳肇豐、劉恆宏、吳健豪及邱清澤四位名廚傳承,同樣以驚豔的創意巧思運用在地食材,在3萬英呎高空提供華航旅客最具台灣特色的美食佳餚。

中華航空指出,2014年為華航經濟艙特別規劃高空私房菜的四位薪傳名廚,分別來自台灣的北、中、南、東。北部由青青餐廳主廚陳肇豐師傅端出「豆醬鯛魚燒」與「蔥爆燜雞飯」,鯛魚以甜酒醃漬白豆醬調味,烹煮出鮮甜口感;燜雞飯使用宜蘭三星蔥、台東鹿野軟嫩土雞腿肉加上鴻喜菇拌炒,可口又入味。中部請到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廚藝總監劉恆宏師傅設計,創新以南投在地特色野薑花入菜製作「野薑花米粉炒」,並將邵族風味的刺蔥,結合豆豉、辣椒、筍絲與雞蛋,展現香氣獨特的「刺蔥四丁炒飯」。

中華航空表示,南部邀請到台南阿霞飯店行政主廚兼總經理吳健豪師傅特製「肉燥米粉」,將川燙熟的白米粉,淋上有特殊香氣的紅蔥頭肉燥,還有以台南粉腸風味的天然紅糟先醃後炸的「紅糟肉排飯」。東部由宜蘭麟手創料理行政主廚邱清澤師傅上菜,融合客家香醇鹹菜與肉絲推出的「鹹菜肉絲飯」,及五花肉加上味道香濃甘甜的乾蔭豉一同入鍋的「豆豉五花肉飯」。四位師傅用台灣在地食材,變化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餚,以創意顛覆經濟艙的味覺享受。

中華航空指出, 2013 年四大名廚施建發、陳兆麟、張和錦及郭宏徹設計的「三杯雞腿飯」、「西魯肉麵」、「金瓜米粉」與「沙茶香菇里肌肉飯」,獲經濟艙旅客佳評如潮,四道招牌料理將延續供應,加上四位青生代主廚生力軍的八道好菜,讓華航全航線經濟艙旅客享受到最幸福的台灣美味。

中華航空表示,即日起搭乘華航大陸線航班經濟艙的旅客,都可享用到嘉義市名產老楊方塊酥特別為華航製作的限定版甜點。華航限定版方塊酥依「123 到台灣 台灣有座阿里山」,以台灣名聞遐邇的景點阿里山為意象發想,將甜鹹香口感搭配白巧克力,變化成阿里山最具代表性的日出、雲海、神木等風景,讓旅客食用時兼可領略阿里山美麗的風景。

中華航空指出,華航推廣台灣各地食材與特色美饌上機不遺餘力,2013年透過中華美食協會推薦邀請國寶級四大名廚為華航上菜,首次帶領台灣傳統美食與世界舞台接軌;2014年由薪傳四大名廚延續傳承,將在地美食國際化,展現內外兼美的創意料理與台菜精神。華航將持續與餐飲業者異業合作,搭配華膳空廚的專業製作,以耳目一新的多元美食展現專業、用心與細緻的機上餐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