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林昭亮獻藝 挑戰莫札特全五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3 人氣:

林昭亮獻藝 挑戰莫札特全五首

林昭亮獻藝 挑戰莫札特全五首

(台灣商報新聞)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駐團藝術家林昭亮,將於6月13日、14日、19日、20日假臺中中興堂、高雄市大東藝術文化中心演藝廳、臺北國家音樂廳、臺中中興堂,以兩套音樂會完整演出五首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及交響協奏曲,讓樂迷清楚感受音樂神童的成長軌跡。

國臺交團長黃素貞表示:樂團自2011年起邀請林昭亮擔任駐團藝術家,至今已以協奏曲或室內樂等形式合作演出6套音樂會,這次四場次的完全莫札特系列,也是國臺交2013/14樂季最完美的句點。黃素貞更感謝國臺交能透過林昭亮的國際知名度提升能見度,與諸多世界頂尖音樂家搭建起友誼的橋樑,團員亦在密集的排練中充分感染大師熱情,煥發對音樂的新想像。

林昭亮也指出,首次挑戰邊指揮邊拉奏全五首小提琴協奏曲,除了需完美呈現自己的部分外,更要帶領樂團掌控大局,責任雖然更加深重,但他更欣喜可以不假手他人,直接和團員們交流,一向重視室內樂養成的他說:「30人的樂曲編制就像室內樂一樣,這次我雖然也掛名指揮,但更像與團員一起創造自己想表達的意念,希望能透過最親密無間的默契,向觀眾展現出莫札特如珠玉般的篇章。」

林昭亮還特別透露,古往今來所有的莫札特詮釋者中,他最喜歡的是小提琴大師葛魯米歐(Arthur Grumiaux)的版本,而近日他發現,現在持有並用來演出1715年「提香」(Titian Stradivarius),當年葛魯米歐也使用過,他也笑稱:「我與莫札特的淵源原來比我想像得還要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