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朴小生集體創作 發表勇闖蜈蚣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朴小生集體創作 發表勇闖蜈蚣陣

朴小生集體創作 發表勇闖蜈蚣陣

朴小生集體創作 發表勇闖蜈蚣陣

(台灣商報新聞)朴子國小六年己班26名學生與教師群歷經近一年時間,創作「勇闖蜈蚣陣」繪本終於出版26個小作者到場分享創作歷程及成長心情,當場為讀者簽名。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邀請旅居台東、推動兒童閱讀不遺餘力的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盧彥芬執行長協助,以開元老街特殊的「蜈蚣陣」形式為藍本,輔導朴子國小六年己班學生創作繪本。

這是嘉義縣第一本學童自己創作家鄉故事的繪本。去年九月,朴子國小六年己班26名學生和導師朱芹儀,在雲科大蘇明修教授及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盧彥芬執行長指導下,進行一年的朴子老街文化課程,最後將成果繪製成活潑有趣的故事,配上可愛生動的圖畫,以孩子的眼光介紹朴子老街發展的歷史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自己家鄉朴子老街的獨特性。

「勇闖蜈蚣陣」繪本由26名學生集體發想並提出故事腳本,介紹配天宮的由來傳說和五寶,最重要的為蜈蚣陣揭密,有許多的創意發想,書中主角「蜈蚣」,結合朴子特有產物「康榔葉」,師生以手工製作可愛的「康榔蜈蚣」,也融進刺繡和紙雕,巧妙的以「Q版的三太子」串起故事的主軸,讓繪本更具親切感。

雖然創作過程出現不少挫折,但小朋友卻以樂觀純真的觀點,看開元老街的歷史,也從創作過程接受朴子歷史的洗禮,希望藉由它讓更多人認識朴子這個古樸小鎮,相信這次在與故鄉互動的探索歷程,成為同學們生命故事最重要的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