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灣銀行69週年慶,李紀珠董事長號召募款金額創紀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5-19 人氣:

台灣銀行69週年慶,李紀珠董事長號召募款金額創紀錄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溫馨盈懷,愛心廣被,為慶祝台灣銀行69週年慶,台灣金控集團特別於五月十六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廣場熱烈舉辦「台灣金美.讓愛起飛」台灣銀行69週年慶義賣園遊會,延續去年「關懷長者、扶助弱勢」之公益主題,獲得廣大民眾熱情響應,將現場擠得熱鬧滾滾,「義」起享受愛與關懷,度過相當有意義的歡樂周末!

去年李紀珠就任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後,首度提出公益義賣園遊會的構想,認為這是最有意義的慶祝行慶方式,獲得集團同仁高度認同,共募得190多萬的善款。今年李董事長再度號召金控全體同仁,延續去年義賣園遊會的善行,來歡慶台灣銀行69週年慶,更加獲得集團同仁超過預期的熱烈響應,總募款金額高達388萬餘元,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而對於同仁發揮愛心,創下破紀錄的募款金額,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表示,同仁們竭盡所能的用心捐物、用心叫賣,以及捐血活動共集得243袋熱血,她相當的感動,也非常感謝所有同仁對義賣活動的付出,讓此義賣活動更加意義非凡。

台灣金控集團同仁在李董事長的號召下,紛紛捐出家中無需使用八成新,甚至全新物資,集團內高階主管亦紛紛投入此項捐贈活動,李紀珠董事長本人更率先捐出珍藏多年高價購得的大師歐豪年弟子所畫的「素心不染塵水墨畫」、「李白將進酒」字畫以及法藍瓷藝術盤等三樣拍品,蕭總經理也捐出集結多年旅遊印記的攝影精華集,其它高階主管也捐出價值上萬元愛的故事畫作、陶瓷唐三彩、象徵吉祥瑞兆麒麟青銅器、相印機等琳瑯滿目、豐富多樣的義賣商品,在現場民眾和台銀同仁行善不落人後,熱烈認購喊價下,驚呼聲不斷,讓愛心拍賣活動更添歡樂的氣氛。

此外,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再度呼籲,高齡化社會的問題值得我們高度關注。台灣金控集團已成立「高齡化金融服務專案小組」,專注研發符合高齡化商品,目前已成功推出結合保險、醫療、服務與儲蓄的「樂活人生安養信託」,期能透過台銀專業管理,達成老年安養生活,樂活人生的目標。

而自103年度開始以「慈幼敬老」為主軸,動員集團各公司總、分支機構分區認養全國各地(含離島)64家育幼院及11家收容中低收入戶與身心障礙者養老院。今年活動仍將持續,以實際行動關懷長者及弱勢,尤其是對長者的照護和安養,期能透過社福團體、專業與公正組織合作與協助,為長輩們打造一個有品質、有尊嚴、有愛,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

當天公益園遊會活動由桃山國小打擊樂及合唱表演揭開序幕,並以氣球上升,象徵愛心起飛,加上該行舞蹈社肚皮舞性感表演、關渡樂齡隊阿公阿嬤、超偶榮忠豪及電玩女神安娜熱歌勁舞、熱力四射,點燃現場民眾的熱情。並設置各種有趣好玩遊戲攤位,藉由趣味互動,向民眾傳達金融業務常識及正確廉能法治觀念「誠信社會,乾淨政府」的信念等,寓教於樂,留下充實且幸福的溫馨回憶。最後,李董事長再度誠摯地感謝現場所有共襄盛舉的民眾及台灣金控全體同仁,並呼籲大家繼續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精神,關懷長者及社會弱勢,讓愛蔓延,源源不絕。

台灣銀行69週年慶,李紀珠董事長號召募款金額創紀錄

▲台灣銀行69週年慶,李紀珠董事長號召募款金額創紀錄

台灣銀行69週年慶,李紀珠董事長號召募款金額創紀錄

▲台灣銀行69週年慶,李紀珠董事長號召募款金額創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