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上海朝日實業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彭麗媛最愛外套及梵谷名畫披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11-14 人氣:

上海朝日實業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彭麗媛最愛外套及梵谷名畫披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上海朝日實業公司運用紡染科技,將產於內蒙古的羊絨毛(Cashmere),製作成漂亮的羊絨巾及手工縫合的外套,11月11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展出,頗有特色的服飾,倍受參觀者的青睞。

上海朝日實業總經理姚敏表示,cashmere羊絨毛原產于咯什米爾和西藏的一種山羊頸胸前的絨毛,纖維非常的細,直徑在14至16微米,可說是一拉就斷,非常難織成布。

上海朝日實業運用義大利和日本的紡紗設備和全自動電腦織機,加上可溶性纖維與純羊絨共揉成紗、紡織成布後,再將可溶性纖維去除,而產出最細的羊絨布。過程中,將200支的的純羊絨紗,運用高溫的電腦水印染色技術,構成美麗的圖案。

現場展示的一幅獨特的羊絨巾,即是用梵谷名畫來製作,掛在展場正中,相當的搶眼。設計師高暉則指出,現場有二件意大利打板設計的純手工短外套,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最愛,習夫人在出席重要場合時,均曾穿著這二款的外套。

這二款外套也由大陸千里遠征來台,在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展出倍受矚目。據了解,一般的羊毛稱作wool,好一點的羊毛則是Merino。而,Cashmere的山羊絨質輕保暖,是羊毛中最高級的材料。

上海朝日實業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服飾公司,主要產品有針織梭織羊毛羊絨圍巾披肩等,以內蒙古為生產基地。生產經營包括羊絨紗和粗、精紡羊絨、羊毛大提花、印花、素色圍巾、披肩、羊絨衫。產品輕薄飄逸、柔軟光滑、色彩華麗,高貴時尚遠銷美國、日本、韓國、義大利、新西蘭、香港、中東等國家和地區。

上海朝日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姚敏(左)與台灣友人高墀中(右)在展覽現場。(記者陳念祖/攝)

▲上海朝日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姚敏(左)與台灣友人高墀中(右)在展覽現場。(記者陳念祖/攝)

上海朝日實業有限公司設計師高暉,手中的純手工縫合的外套,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最愛服飾之一。(記者陳念祖/攝)

▲上海朝日實業有限公司設計師高暉,手中的純手工縫合的外套,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最愛服飾之一。(記者陳念祖/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