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教育電臺總臺長王育群:電臺人文價值永恆典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19 人氣:

教育電臺總臺長王育群:電臺人文價值永恆典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曾采瑄)網路電臺及運用行動載具漸成不可逆的趨勢,這一條發展軌跡,是傳統廣播的新契機,如何開創跨平台營運模式,將是未來廣播發展不可或缺的課題。也由於有這樣認識,教育電臺正抓緊契機,努力經營網路電臺、建構節目典藏系統及更新APP、網頁版本……等,以提供聽友更友善、更親近的服務。

洪鈞培文教基金會於104年12月19日邀請教育廣播電臺總台長王育群主講「教育扎根‧社會進步」,總台長王育群以多年從事教育廣播工作的經驗與背景分享心得,聽眾獲益良多。

教育電臺隸屬教育部,自開播以來,始終堅持「公共利益」與「社會責任」,積極扮演民意溝通橋粱,教育電臺肩負教育政策宣導及終身教育的使命,發揮社會教育的功能。

總台長王育群說,期盼未來教育電臺能強化網路社群,把各地教育現場的感人故事、創新與翻轉教育的典範傳播出去,讓各界看到教育的亮點,也希望教育電臺提供更優質多元的節目內容,在傳播教育創新轉型時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教育電臺共分為台北總台、彰化分台、高雄分台、台東分台、花蓮分台及分台旗下共19個轉播站,在當中也有部分是一般電台的收訊死角地區所架設。由於轉播站廣布,因此目前也是全台灣可接收範圍最廣的電台。

節目類別:文學類、藝文類、輕音樂類、心靈成長類,以及結合教育體系,讓青年參加的廣播節目、技職教育……等,在這股媒體紛亂的時代中,成為一股清流。

其中,深受大眾歡迎的「阿卡人聲」節目,以介紹A Cappella為主,透過主持人對A Cappella的專業,深入淺出地介紹國際A Cappella音樂,從個人、團體、音樂風格等種類切入,依照主題播放和音樂介紹,並搭配時間邀請獨立音樂人、國外A Cappella團隊或近期國內參賽團隊至節目錄音,分享音樂,解說各種不同的樂曲,由不懂,進入到了解,再由了解深入到細微的內涵中。

教育電臺,近幾年整理過往優質聲音,因為廣播屬於即時性,許多珍貴資料都存在其中,讓歷屆聲音都能透過數位方式典藏。

教育廣播電臺總台長王育群小檔案:

為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系經營組學士、森林學研究所碩士、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森林及資源管理系碩士,曾任台灣省交通處旅遊事業管理局技正、交通部觀光局企劃組副組長、技術組簡任技正、科長、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第四處副處長、處長、教育部參事、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代理台長等職,現任教育廣播電台總台長。

教育電臺總臺長王育群:電臺人文價值永恆典藏

▲教育電臺總臺長王育群:電臺人文價值永恆典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