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文創產業發展錢景看俏,立吉聖搶攻大陸千億藍海新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08-29 人氣:

文創產業發展錢景看俏,立吉聖搶攻大陸千億藍海新商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近幾年海峽兩岸娛樂產業蓬勃發展,兩地政府部門有志一同都祭出獎勵政策,大力推動文創產業,激勵不少企業、資金、專業團隊攜手搶攻一年高達上千億新台幣,全球第二大,且年成長幅度超過三成的大陸電影市場大餅。

兩岸文創正夯,每一風潮興起必有其原因。目前最能夠投資賺錢的是電影,電影帶頭說故事,衍生許多文創商機,又能顯現國家文化,且國內有許多優秀的導演、製片、劇本。也看好電視劇、電影主題樂園。但台灣市場小,電影業得走出去與其他業者合作手機遊戲、藝人經紀、發行業務,放眼大陸與亞洲市場。大陸電影「非誠勿擾」票房回收達二十億元台幣,不輸很多台灣上市櫃公司一年營業額。

看好大中華地區電影市場規模與成長性,兩地合作投資、製片、發行華語電影的市場環境成熟,今年立吉聖娛樂公司積極展開兩岸電影合作,結合中港台三地電影專業團隊與資金,規畫每年一部合作投資、拍製、發行的中外優質影視作品,進軍大陸及全球電影市場。

今年立吉聖營運展望樂觀,已經拍攝完成即將上映的「畢業旅行」、「時間。差」及下半年新片「學長」、「精算師」陸續開拍,全年營收達標可期。因應今年大步邁向跨國合作拍製、發行,開拓大中華及海外電影市場商機,近期立吉聖展開募資擴大資本規模,更計畫藉由政府獎勵文創產業IPO上市櫃政策,兩年內進入台灣資本市場。透過資本市場資源的挹注進而從中茁壯,未來成為文創明日之星指指日可待!

文創以電影為核心,立吉聖用心締造令人驚艷奇葩

在文創產業中,最能集結多元藝術能量者,便是電影。電影隨著攝影發明而問世,甚至被視為八大藝術之首,囊括了另外七大藝術的元素:文學、音樂、美術、雕塑、舞蹈、建築、戲劇。在電影所散發的多重吸引力下,也觸動了經濟活動的神經脈絡。

在文化創意產業中,影視媒體產業是最主要的產業構成,其所生產的文化產品不僅掌握當代文化符號意義的生產,更能創造出驚人的經濟產值。文創產業是目前國內政策重點扶植產業,而在文化創意產業中,影視媒體產業是最主要的產業構成,影視媒體產業鏈的核心價值是內容,優質的內容可重複使用,再生產品的價值,創造最大的經濟綜效。影視產業的製作部門負責內容的籌畫及拍攝,是高素質勞力與資金密集的生產型態。

影視產品在經濟特徵上具有公共財貨(public goods)的特質。這種特質在於,一個人使用或從產品中獲益,既不會消耗掉對它的使用,也不會損及他人使用的利益,而每增加一個觀眾或消費者,並不會影響到其他價格體系的分配與競爭,這使得影視內容供應商向更多觀眾提供服務的「邊際成本」(marginal cost)相當低,甚至接近零。由於重製成本非常低,因此長尾效應非常廣。

學者集團在每部電影籌備之時,均抱著精益求精之精神,希望帶給觀眾萬分的感動,並積極開發國際市場,希望『立足台灣、放眼國際』,使國片產業能更興盛於以往。立吉聖娛樂身為集團的製片公司,更身負『創意發想、精心製作』之責任。用心的將每部電影製作完成,使電影與民眾的心能產生撞擊,體會出電影的『真、善、美』。未來專注經營電影拍製發行、手機遊戲、藝人經紀等三大業務。立吉聖傾全力投入九月即將開拍的《學長》電影將會締造令人驚艷的奇葩!

即將上映的立吉聖電影《畢業旅行》劇中照

▲即將上映的立吉聖電影《畢業旅行》劇中照

即將上映的立吉聖電影《畢業旅行》劇中照

▲即將上映的立吉聖電影《畢業旅行》劇中照

即將上映的立吉聖電影《畢業旅行》劇中照

▲即將上映的立吉聖電影《畢業旅行》劇中照

-->